注册

狂奔73米进球时速35公里 “大圣”贝尔再次归来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狂奔73米进球,时速35公里/小时,“大圣”贝尔又归来了如果当今足坛还有一个球员可以把射门得分变得和加速、冲刺、撞线那么简单直接,那么只有贝尔。在本轮西甲皇马客场3比1

贝尔

原标题:狂奔73米进球,时速35公里/小时,“大圣”贝尔又归来了

如果当今足坛还有一个球员可以把射门得分变得和加速、冲刺、撞线那么简单直接,那么只有贝尔。

在本轮西甲皇马客场3比1击败皇家社会的比赛中,贝尔又一次让全世界领略了他的速度,一如当年他“外线超车”,过掉巴尔特拉……

但是,围绕在贝尔身边的嘘声从未消失,从他到来的那天起,信任的疑云从未消散。

73米和35公里/小时

先来回看一下这个进球。

第61分钟,伊斯科在本方禁区弧前一脚长传送至前场右侧的开阔地带,皮球落地后径直向皇家社会禁区跳动,此刻距离皮球最近的是皇家社会球员罗德里格斯,但在追赶皮球的过程中,一个身影从身后杀出,接球、挑射、得分……

镜头回放显示,在伊斯科出球时,贝尔和罗德里格斯都从皇马半场开始启动,当时罗德里格斯甚至领先贝尔近10米。

那一瞬间追逐皮球的两位球员就像是在进行百米赛跑,但贝尔用一个霸道的超越让进球变得异常简单。

赛后《马卡报》表示,贝尔的这个进球总共奔袭了长达73米,最高时速达到了35公里/小时。

整个过程贝尔也仅仅触球两次,一次是在追到皮球后的趟球,第二次就是在门将出击前的挑射,这个进球的背后,奔跑能力比足球技术更具决定性。

“他利用速度取得了进球,他在奔跑了70米后还能如此漂亮地完成临门一脚……”赛后齐达内都为贝尔叫好,这是一个齐祖大帝都无法实现的进球。

放眼世界,能够依靠速度简单粗暴地左右比赛,贝尔排第二,博尔特排第一。

而每当这个时候,人们一定会想到麦孔、想到巴尔特拉,他们都是贝尔足球人生里最佳“背景板”。

贝尔

“我们无法控制嘘声”

从贝尔到来皇马的那一天起,“大圣”其实背负了很多。

当年外界说他身价太贵,但如今来看,和踢几场就伤3个月的登贝莱比,1亿欧元简直“良心价”;当年球迷说他踢球简单,但就是这份简单,在到来的第一个赛季,贝尔加时赛进球为皇马拿下欧冠,“外道超车”国王杯击沉巴萨……

这次进球后,贝尔也很兴奋,这个进球来的很及时,要知道新赛季开始后威尔士人一直与嘘声为伴。

尽管首轮就有进球,但联赛对阵瓦伦西亚、欧冠对阵希腊人竞技他都被提前换下,欧冠赛场上拉莫斯和马塞洛两位队长为了平息球迷的不满甚至特意在贝尔离场时送上掌声,不过无济于事。

的确,伤病曾经消磨了“大圣”的意志。自从去年11月脚踝受伤三个月,回到球场上的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从今年1月1日算起,他至今为止只收获了三个联赛进球。

关于他的状态低迷,除了受伤带来的影响外,媒体和球迷还认为贝尔个人的态度才是关键。

前皇马主帅巴尔达诺就说:“身价以及名声让他和他身边的人糊涂了,贝尔给人感觉不爱踢边锋,或许他认为突破以及为C罗助攻不是一个巨星该做的工作。”

当然,还有他和曼联那些分分合合的转会传闻……

面对贝尔的窘境,齐达内曾经也很无奈。

“我们无法控制嘘声,我们可以控制的只有场上的表现,如果贝尔能够进两球,那人们还能说什么呢?”

贝尔

鸟叔:你们不要,我要

但是,巨星的能力就在于,嘘声四起,依旧不毁其信心,一个拥有巅峰速度的贝尔就是最好的贝尔。

而赛程安排似乎也帮了贝尔。

在加盟皇马后,皇家社会的阿诺埃塔球场是贝尔最喜欢的客场,此前他客场4战皇家社会打入5球,无论进球数还是进球率,这都是贝尔的皇马生涯之最,此番在皇家社会身上完成自我救赎,再没有比这更好的剧本了。

虽然阿森西奥、马约拉尔等年轻人进步神速,但在本泽马受伤、C罗停赛的节骨眼,作为BBC唯一登场的球员,贝尔要负担起“大腿”的责任。

有意思的是,身在曼联的穆里尼奥日前也告诉皇马,“如果贝尔不在计划之中,并且准备离队,那么我在另一个球队等着他。”

鸟叔的话一定程度上也暗示——贝尔依然是抢手货。

此外,对阵皇家社会也是C罗的最后一场停赛,随着葡萄牙人的归来,贝尔身上的压力将骤减,不过前场位置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贝尔还需要用优异的表现来“打脸”质疑者。 

“这还不是贝尔的最佳版本,他之前受过伤,我们正在慢慢找回贝尔,很显然,他还有上升的空间。”齐达内说。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