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7至9岁儿童皆可享受一次免费窝沟封闭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7~9岁儿童 可享一次免费窝沟封闭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刷牙,再也不应付了事……”看到自己牙齿上明显的紫色痕迹&mda

原标题:西安7~9岁儿童 可享一次免费窝沟封闭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刷牙,再也不应付了事……”看到自己牙齿上明显的紫色痕迹——显示刷牙的清洁度不够的测试结果后,二年级的萌萌不好意思地说。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昨日,西安市卫计委、教育局等部门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小学生们不仅参加了小实验活动,还通过游戏环节学到了预防龋齿等护牙知识。

在活动现场,牙科医生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预防龋齿、正确的刷牙方法,并提醒孩子们少吃零食,养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医生表示,近年来,儿童龋齿率居高不下,刷牙不干净是很重要的原因。必要时采取局部用氟、窝沟封闭等方式来预防龋齿。窝沟封闭是用一种复合树脂材料,涂在儿童恒牙咬颌面的窝沟内,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就像给牙齿穿上了一层保护衣,使牙齿免受食物和细菌的侵蚀,从而增强牙齿抗龋能力。局部用氟是将氟化物直接用于牙表面,通过局部作用预防蛀牙的技术。这两种方法对儿童都是安全无副作用的预防蛀牙方法。

西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西安市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对全市小学新入学学生,开展规范化口腔健康教育宣传,项目学校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和龋病筛查,约2万名7~9岁学龄儿童可以享受到一次免费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服务;继续为城区内项目幼儿园的1.5万名3~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两次局部用氟防龋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窝沟封闭和局部用氟预防儿童龋病。西安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开展9年来,已有325364名儿童享受到口腔保健服务,患龋率明显降低。7~9岁儿童可由家长陪同,持学校发的告家长一封信,签订知情同意书,到定点医疗机构参加窝沟封闭活动。氟化物防龋活动由项目幼儿园统一组织,家长接到通知后,只需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由医疗机构入园集中提供服务。有关信息可登录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