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节”将至 陕严查超政府定价擅自涨价及价外收费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严查超政府定价擅自涨价及价外收费本报讯(记者 梁璠)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消费品市场近日已经开始忙碌。昨日,省物价局下发通知,今年“双节”,物

原标题:严查超政府定价擅自涨价及价外收费

本报讯(记者 梁璠)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消费品市场近日已经开始忙碌。昨日,省物价局下发通知,今年“双节”,物价部门将重点加强对全省旅游、交通、零售和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监管,严肃查处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违法行为。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消费量大幅增加的粮油、肉、禽、蛋、菜、奶、食盐等食品市场和价格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加大对生活必需品批发零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

今年“双节”前后,全省物价部门将加强重点领域检查,营造良好价费环境。重点加强对相关旅游、交通、零售和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监管,继续做好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整治工作,依法查处景区经营者存在的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环节的价格秩序。

严肃查处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违法行为,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法律法规宣传,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大对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明码标价情况的巡查力度。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