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总结会议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20年改革奋进 20年硕果累累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总结会议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刘延东万钢娄勤俭胡和平江小涓毛万春等出席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 郑栋 李龙飞)今年是杨凌农业高新技术

原标题:20年改革奋进 20年硕果累累

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总结会议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刘延东万钢娄勤俭胡和平江小涓毛万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 郑栋 李龙飞)今年是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20周年。2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杨凌示范区扎实履行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月19日,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总结会议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杨凌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和示范区共建部委、干部群众一起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严之尧、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梅君、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副省长冯新柱,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

刘延东指出,20年来,杨凌示范区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探索了一条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先行之路,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她强调,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围绕农业现代化战略需求,找准科技创新方向,加强协同攻关,加快杨凌自贸片区建设,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为从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作出贡献。要推动农科教紧密结合,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智慧农业,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大科技扶贫、产业惠民力度,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形成村美人富发展新气象。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农业对外合作,为世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万钢指出,20年来,示范区探索了一条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先行之路,并探索形成了科技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体系、培育职业农民的新模式、土地流转支撑三产融合的新路径,为全国现代农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丰富经验。杨凌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杨凌示范区的决策是英明的、正确的。各共建部委要站在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的高度,一如既往地支持杨凌示范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杨凌示范区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为示范引领旱区现代农业发展、增强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多作贡献。

娄勤俭说,以成立20周年为标志,杨凌示范区迈上了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杨凌时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扎实推进“五新”战略任务,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这个根本方向、科技创新这个根本动力、改革开放这个根本举措、“四化同步”这个根本规律、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障,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努力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为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和平从科技创新与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科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个方面总结了第八次会议以来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将不忘初心、争创一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产业示范推广、自贸试验区建设、重点领域改革、城乡统筹等工作,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履行好先行先试责任,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奋力谱写杨凌示范区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