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场舞大叔被甩后划伤女友 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广场舞大叔被甩后划伤女友脖子又欲自杀,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不能接受分手,中年男子刘业用美工刀划伤了中年女子谢晴,又在自己脖子上划了几刀。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

原标题:广场舞大叔被甩后划伤女友脖子又欲自杀,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

不能接受分手,中年男子刘业用美工刀划伤了中年女子谢晴,又在自己脖子上划了几刀。

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松江检察机关获悉,刘业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到案后,刘业承认自己是因情感问题与谢晴产生纠纷,称自己喜欢谢晴,不想与其分手。而谢晴多次在自己面前与别人跳舞,自己感到非常受伤。检察官认为,刘业明知持美工刀割伤他人脖颈会造成生命威胁,之后因自己害怕又欲自杀,其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业和谢晴因为跳广场舞相识。

据检察机关介绍,刘业年近50岁,几年前跟妻子离婚后,便从老家来到上海打工,在一家商贸公司负责仓库管理。后在跳广场舞期间结识了中年女子谢晴,在得知谢晴也是早年离异独居后,刘业便对其展开了追求,两人渐渐变成了固定的舞伴,相互之间的关系心照不宣,谢晴也接受了刘业。

交往久了,谢晴发现刘业跟自己理想中的另一半差距挺大,感觉不适合自己。2017年6月,谢晴多次跟刘业提出分手,而刘业坚决不答应。谢晴便想着用各种办法疏远刘业,比如跳广场舞时候,谢晴故意“搭档”别人,或者换到其他别的地方跳舞,总之就是要尽量躲着刘业,让其彻底死心。

然而,谢晴的这些办法激发了刘业更大的怒火。

每当谢晴跟别人跳舞时,刘业便在一旁盯着,让在场的人感觉很不舒服,谢晴心里也是有些害怕。她换个地方跳舞,刘业也总能找到她。

“无计可施”的谢晴打电话求助刘业的儿子,把情况大概讲了后,刘业儿子表示理解,并答应帮忙劝劝。之后,刘业多次接到儿子电话,每次也都是答应会好好处理,同时也辩解道“两个人有了感情,不是说断就能断的,得需要个过程……”

谢晴受不了刘业整日的跟踪,便删除了刘业所有的联系方式,引来了更大的麻烦。

7月底,刘业直接冲到谢晴的住处,并称要好好谈谈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为尽快把他打发走,谢晴答应第二天晚饭后公园广场再谈。第二天一早,谢晴给刘业发了条短信,意思是“两个人不合适,不可能在一起,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到了晚上,谢晴怕刘业再来找自己,便约了平时教跳舞的一位女教练陪自己出去散步。来到公园广场,谢晴远远地看到刘业等在一个角落,便跟教练转向另外一个地方散步。然而,没走多长时间,刘业迎面走了过来。谢晴急忙拉着教练坐下,假装聊天。刘业走近后,丢下一瓶饮料,并讲到“这是我买给你喝的,这么多人在呢,多少给自己点面子……”说完,刘业走到不远处看着谢晴。

谢晴不愿跟刘业再有任何瓜葛,更不想喝他的饮料,最后拜托旁边聊天的一位男性朋友把饮料还给了刘业。可能是因为误会,刘业拿着饮料冲了过来,一下坐在谢晴边上,表情十分严肃。女教练见状也感到害怕,借口说要买衣服,要谢晴陪自己去挑选。而刘业突然大声呵斥,表示自己有话跟谢晴讲。周围的人看到刘业如此怒气冲冲,便慢慢各自散开了。

谢晴把之前两个人相处的经历反复给刘业讲,表示两个人确实不适合待在一起,好聚好散,以后各自生活便是。说完,谢晴起身离开。没走出几步远,刘业突然起身从后面掐住了谢晴脖子。谢晴感觉脖子一阵剧烈疼痛,接着是满手的血,谢晴边走边呼救,路人报警同时也赶紧将谢晴送往医院。

原来,刘业怒气之下,用美工刀划伤了谢晴,之后又划了自己脖子几下……最终也是在路人帮助下急忙送医,经救治后并无大碍。而谢晴的伤势更严重些,脖颈多处划伤,缝了数十针。

日前,刘业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上海松江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