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寸世界展现丝路开拓者 《张骞》特种邮票西安首发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张骞》特种邮票西安首发本报讯(记者 孙欢) 未央宫前,张骞当年在这里拜别汉武帝,从此远别故土,一路向西,以陕西汉子特有的执着,凿通丝路。为纪念张骞出使西域的壮举,将丝绸之路精神发扬光大,昨日

西安集邮爱好者展示《张骞》特种邮票小型张首日封 记者 孙欢 摄

原标题:《张骞》特种邮票西安首发

本报讯(记者 孙欢) 未央宫前,张骞当年在这里拜别汉武帝,从此远别故土,一路向西,以陕西汉子特有的执着,凿通丝路。为纪念张骞出使西域的壮举,将丝绸之路精神发扬光大,昨日,在西安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张骞》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举行。邮票在方寸世界展现这位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吸引社会各界数百市民及集邮爱好者参与首发式。

张骞是中国古代杰出的外交家、探险家、旅行家,他一生曾两次出使西域,行经大宛、康居、大月氏、大夏等地,足迹遍及中亚、西亚等地,开辟了中国与西域诸国沟通往来之路,被视为开拓丝绸之路的第一人。自张骞以后,中原与西域关系密切,往来不断,政治、经济、文化交流频繁。张骞对开辟从中国通往西域的丝绸之路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至今为世人称道。2014年,张骞墓作为“丝绸之路”遗产点之一,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中国邮政发行的《张骞》特种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凿空西域、开辟丝路,小型张内容为张骞像。邮票采用了中国传统工笔绘画的表现手法,第一枚凿空西域,以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为背景,描绘了张骞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不畏艰辛继续前行的场景;第二枚开辟丝路,以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为背景,描绘了张骞以汉朝中郎将的身份到访西域,与西域各国政权建立友好关系的场景;小型张为张骞像,以汉代宫廷建筑环境为背景,展现了晚年张骞的英姿。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