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自贸区19项特色案例推开试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自贸试验区19项特色案例推开试点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9月21日从省自贸办获悉,截至目前,陕西自贸试验区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探索人文交流

原标题:陕西自贸试验区19项特色案例推开试点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9月21日从省自贸办获悉,截至目前,陕西自贸试验区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探索人文交流新模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等方面培育了58项特色案例。经第三方评审机构评估,32项具有创新性,其中19项已在陕西自贸试验区各功能区推开试点。 

据了解,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五个多月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具有我省特色的差异化改革取得明显进展。 

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省科技厅先后组织自贸试验区内研发创新机构积极申报国家战略性合作项目,共同策划在自贸试验区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交流活动。省文化厅制订了《陕西省文化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方案》,推进文化金融改革创新。省文物局积极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数字化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推进文物考古与保护国际合作。 

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深入。省农业厅会同杨凌示范区围绕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发起成立由中美15所大学签约组成的“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建成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业科技服务信息网;探索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新模式,在境外启动建设中哈现代农业示范园、中美农业科技产业园、中俄现代农业科技园等6个园区,开展品种培育、土壤改良、农机装备输出、职业农民培训等农业科技服务。 

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省科技厅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5亿元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基金,并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光机所等17家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双导师”试点工作。省国防科工办通过建立陕西军民融合人才发展联盟,对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给予人才支撑,并积极争取将我省列入国防知识产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