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证餐饮店被查封后证件不全又重新开张


来源:西安晚报

长安区郭杜北街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对面的餐饮店在6月12日经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后,10余家店无证经营被职能部门查封。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这些餐饮店已死灰复燃,在证件不

原标题:无证餐饮店被查封之后证件不全却又重新开张

长安区郭杜北街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对面的餐饮店在6月12日经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后,10余家店无证经营被职能部门查封。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这些餐饮店已死灰复燃,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继续开门做起了生意。

6月初,本报接到群众举报,长安区郭杜北街陕西广播电视大学附近因为毗邻学校,一些商贩看到商机后,便租房经营餐饮生意,因为无证经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6月12日本报记者进行了曝光,报道见报当天长安区工商、食药监及郭杜街办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无证经营的餐饮店现场查处,责令关门停业。随后长安区政府外宣办以书面形式回复本报:“将对郭杜辖区餐饮等门店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劝导经营户自觉办齐各类证照,合法经营,对违规经营‘零容忍’。”

昨天中午12时,记者再次来到郭杜北街陕西广播电视大学门口,看到马路对面的10余家餐饮店已经开门经营,由于正是吃饭时间,餐饮店内生意火爆,几乎每家店里都挤满了学生。记者走进了一家炒菜馆,发现与上次采访截然不同的是,这次店里面悬挂着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也就是说店家现在已经办理了工商执照,但没有在食药监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餐饮店,均没有看到店内悬挂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当记者询问一家店主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店主没有回答。随后记者看到,这家店内虽然有消毒柜,但是并没有通电使用,一幅遮挡后厨的门帘满是污垢。记者又询问了另外两家餐饮店关于证件的问题,店主不是不做回应,就是说正在办理。

下午4时,记者电话联系了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局餐饮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政策法规,餐饮店经营者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之后才可以从事经营餐饮行业。取得合法证件后必须悬挂在店内醒目的位置。随后,记者就此事反映给了郭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他们的确没有给这些餐饮店发过经营许可证。

市民张先生说,希望政府职能部门对餐饮店行业进行严格监管,对无证餐饮店依法取缔,不要只是一阵风。  文/图 记者 张雷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