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施“粮食+健康”行动 陕打造现代粮食产业园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打造现代粮食产业园区 实施“粮食+健康”行动 推进主食产业化我省积极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本报讯(记者 郑昊)记者日前从省粮食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省粮食局紧扣粮食行业供给

原标题:打造现代粮食产业园区 实施“粮食+健康”行动 推进主食产业化

我省积极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 郑昊)记者日前从省粮食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省粮食局紧扣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破粮食生产流通界限,积极推进粮食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支持粮食加工和贸易企业在粮食主产区建立优质健康粮食种植生产基地,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提高有机、绿色、优质粮食的供给水平,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推动全省粮食产业转型升级。

我省加快粮食产业园区建设。省粮食局按照“一市一园区”的思路,引导粮食企业聚集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粮食产业园区,重点推进延安、安康、商洛、韩城等地杂粮、富硒、健康粮油食品产业园区建设。省粮食局还加大共建力度,先后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咸阳市政府签订共建协议,合作共建省级农产品加工贸易产业园和兴平食品产业园。其中,兴平食品产业园聚集了国内外20余家知名企业,覆盖食品仓储、加工、物流等8个食品业态。与此同时,省粮食局大力实施大集团、大品牌战略,对粮食龙头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并对市场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知名品牌进行重点扶持。

我省顺应市场需求变化,大力实施“粮食+健康”行动。依托陕西丰富的食用植物资源,省粮食局积极支持企业利用现代工艺技术,开发以魔芋、杂粮、富硒粮油为代表的具有地域特色的健康粮油食品。同时,省粮食局还借鉴国外精细化功能食品的行业经验,鼓励企业加强与相关研究机构合作,用“药食同源”的思路开发具有保健作用的功能性食品。

围绕群众一日三餐需求,我省积极推进主食产业化工作。省粮食局鼓励企业因地制宜,积极开发绿色、健康、营养、安全的粮油主食产品,推出方便营养的米面食品、多规格多口味的速冻食品,以及豆制品、全谷物营养食品和薯类、杂粮类主食食品,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省粮食局安排省级粮食专项资金970万元对12个主食产业化项目进行补助,推广复制西安爱菊粮油集团的先进经验,推动全省主食产业化工作。

此外,我省还积极探索“粮食+互联网”发展路径。省粮食局重点发展陕粮“5S健康食品”互联网大平台,将线上线下相融合,构建消费者与粮油产业紧密相连的O2O运营模式,改变传统卖粮卖油的经营模式,节约整体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