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丨陕西省各地的18个原创音乐节目精彩亮相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省群星奖总决赛开幕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职茵 陈黎)23日至26日,陕西省群星奖音乐门类总决赛在易俗大剧院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8个原创音乐节目精彩亮相、激烈角逐,陕北民歌、陕南民歌

陕西省群星奖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记者 杨力 摄

陕西省群星奖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记者 杨力 摄

原标题:陕西省群星奖总决赛开幕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职茵 陈黎)23日至26日,陕西省群星奖音乐门类总决赛在易俗大剧院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8个原创音乐节目精彩亮相、激烈角逐,陕北民歌、陕南民歌同台打擂,成为全场最激动人心的亮点。

陕西省群星奖是我省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而设立的省级文化艺术政府奖,已经成为带动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使陕西省艺术节成为丰富优秀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展示公共文化建设成果、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今年首次纳入陕西省艺术节,成为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体现陕西省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当晚,《黄土地的儿子》与《汉江船夫曲》成为陕北民歌和陕南民歌的代表性作品,极富感染力。而来自西安的民谣组合《幸福就是biangbiang面》则将关中风情演绎到极致。这些原创作品不仅创意新,对传统文化的特色也解读的非常到位,受到现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初选共有来自379个演出单位的252件作品参加,参与创作、演出及辅导人员共计7406人,各报送单位共举办展演选拔218场,观众达8.7万余人。最终进入复赛的作品共计132件,其中音乐门类作品36件,舞蹈门类作品35件,戏剧门类作品40件,曲艺门类作品21件。复赛于9月1日至4日在西安举行,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并向社会公示后,确定63个作品入围决赛。其中音乐18件,舞蹈15件,戏剧19件,曲艺11件,代表了我省近三年来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体现着陕西文化繁荣的最美形象。26日,总决赛结果将正式面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