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事事无碍得自在 罗立纲中国画作品展西安华严寺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时在秋分,群贤毕至。2017年9月23日,由华严寺主办,华严书院、初心斋苑承办,陕西省书画篆刻学会、恒园画馆、禾社、绿歌美术馆作为学术指导,武夷山茶隐山房、贵州怀仁英雄渡酒业特别支持的“无

罗立纲中国画作品展西安华严寺举办

罗立纲中国画作品展西安华严寺举办

罗立纲中国画作品展西安华严寺举办

时在秋分,群贤毕至。2017年9月23日,由华严寺主办,华严书院、初心斋苑承办,陕西省书画篆刻学会、恒园画馆、禾社、绿歌美术馆作为学术指导,武夷山茶隐山房、贵州怀仁英雄渡酒业特别支持的“无碍——罗立纲中国画作品展”在佛教圣地华严祖庭西安华严寺开幕。

华严寺主持宽昌法师,著名画家、陕西师大教授刘星,著名书画家张新生,著名画家、西安中国画院当代水墨艺术研究院院长邵泳,著名画家、绿歌美术馆馆长刘大镛,作家、美术评论家南阳子,书画家阿愚、曹仲生、温中良、何慧斌、赵安、邵民、李三民、田江、王超、何洋、金志刚、张娟、马骋贺紫轩、杜旻家、资深艺术媒体人昌龙利、章文、訾山、时雷及众居士等先后出席雅集活动并参加开幕式。本次展览策划人刘红昌主持。

罗立纲中国画作品展现场

宽昌法师说,在展览布展期间就看过罗立纲部分作品,虽尺幅不大,但精到有品,书画界与佛界的交流在历史上由来己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有学识的艺术家多来华严交流,让华严精神与多种文化碰撞融合。刘星先生回忆在网络上初见罗立纲作品时的情形,以及再见到新作时的惊喜:立纲年龄不大,但艺术成绩颇丰,在始终追寻传统中国画笔墨精神的同时,又寻求自己的精神面目和艺术语言。邵泳先生的创作多有佛教体裁,对立纲的作品赞誉有加,也希望华严的文化交流活动能系列化,让更多的艺术家参与进来,弘扬佛法,繁荣艺术。南阳子先生从历史和当下的角度,谈了关于欢喜心的几点观念,并祝展览成功举办。策展人刘红昌讲述了以“无碍”为题,并邀请罗立纲办展的原因,他认为立纲虽年龄不大,但执着于绘画,完全沉醉于“事事无碍,得大自在”的精神世界中,他用独特面貌的中国画作品表达着自己的独立精神和对生命、世界的观察和思辨。最后,作者罗立纲讲述自己从小沉迷丹青,喜爱阅读,自己在艺海里奋争摸索,还希望社会各界和师友们多批评,感谢大家对自己一如既往地支持。

罗立纲向宽昌法师馈赠高士题材作品一幅

随后,罗立纲向宽昌法师馈赠高士题材作品一幅,宽昌法师回赠书法《无住生心》。诸位嘉宾观展、品茶、礼佛、绕塔、用斋。

展览共展出罗立纲精品作品30余幅,展览将持续到10月9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