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欧亚经济论坛四大成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21日至23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接”为主题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作为欧亚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会议吸引了76个国家及地

2017欧亚经济论坛四大成果

9月21日至23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接”为主题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作为欧亚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会议吸引了76个国家及地区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共3860人,共谋“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合作新格局。今年的论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搭建经贸交流平台的过程中又产出了哪些丰硕成果?

一部报告

今年的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第二届“一带一路”产教融合与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上,中国教育智库网投融资研究中心与西安欧亚学院教育财政与金融创新研究机构联合发布《中国教育投融资报告》,为更好地进行教育行业投资研究、监测和服务,并推动教育发展形态和学校发展模式创新性研究和实验。同时推出“中国教育投资基金教育股票指数”,表征我国教育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股价变动情况。

报告主体部分包括中国教育行业概况、中国教育行业投融资现状、中国教育行业投融资评价与展望、中国教育行业管理体制和法律、2016年教育行业投融资大事记。2016年专题部分包括:学前教育、在线教育、民办教育。报告每年更新一次,由主报告与专题报告两部分组成。

两项协议

西安“音乐之城”建设成为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的焦点话题。在分会中,中外专家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音乐产业发展”为主题,为助推大西安“音乐之城”建设纷纷建言献策,以打造以音乐为主题的创新性产业示范项目,为创造性地解决城市文化和音乐产业融合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探索。全球文化网络和文明间对话音乐协会主席梅里·马达沙希表示,之前来西安发现这里的音乐氛围很好,相信西安将会为国际性音乐之间的交往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曲江新区与新加坡流行音乐学院签署了加强中新两国的音乐艺术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西影集团与曲江新区签署合作建设西安音乐产业基地及“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项目”产业招商战略框架协议。

三大平台

2017欧亚经济论坛又被称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欧亚经济论坛”。论坛首次采用“论坛、博览会、投洽会”三位一体的架构模式,将会议研讨与投资洽谈相结合,展示论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商品交易、服务投资洽谈的平台功能,全面体现了你欧亚经济论坛服务经济发展的宗旨。

博览会围绕“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主题,聚焦6大板块:国际产能合作展区、先进制造业展区、金融与投资展区、高新技术展区、节能环保展区、西安重点产业展区。截止到9月23日,组委会初步统计展会交易额约11.2亿元。在欧亚论坛投资洽谈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苏伊士新创建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四项签约

作为在“一带一路”、亚太经合组织、中国-美国、中国-意大利等多边、双边科技合作机制下,西安与欧亚地区各国加深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上达成的四项重要签约,为推动优秀科技人才、项目、资源落地做出了重大贡献。

四项签约即西安高新区与北京五洲融合创新产业战略研究院签署的共建亚太经合组织国际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与西安高新区签署的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西安)商学院合作协议、美中创新联盟与西安高新区签署的共建中美联合创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合作协议、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签署的共建中意创新创业孵化器战略合作协议。

(综合新华网、西安日报、西部网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