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征服生命的高度 勇闯华山长空栈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五岳之中,华山一直以险著称。登华山之路是从悬崖绝壁上硬凿而来,因此,常用“自古华山一条路”来形容其山势的险要。《山海经》中,也曾记载:太华之山,削成而四方,其高五千仞,其广十里

征服生命的高度勇闯华山长空栈道

五岳之中,华山一直以险著称。登华山之路是从悬崖绝壁上硬凿而来,因此,常用“自古华山一条路”来形容其山势的险要。《山海经》中,也曾记载:太华之山,削成而四方,其高五千仞,其广十里。如此种种,无不凸显出华山的奇险与雄伟。

比尔•波特的《空谷幽兰》一书中提到:1989年,他与摄影师史蒂芬踏上了终南山的“寻隐之旅”。几年时间内,他们亲身探访隐居在终南山等地的中国隐士,并写成此书,语言生动且极富感染力。书中有个章节提及华山,他说,华山有一股特殊的力量,是中国最早的精神中心之一。随后他将自己一路徒步的经历详细地进行了描述,从回心石到千尺幢再到苍龙岭,是他的亲身体验让我们相信了《山海经》中对华山的描述并没有夸张,而这座山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去往贺老洞的六英寸宽的路。

征服生命的高度勇闯华山长空栈道

通往贺老洞的这条路就是华山著名的长空栈道,距今已有七百多年历史,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位于南天门外南峰绝壁之上,为华山天险之首。路长百余米,宽尺许,凿路人在绝壁上凿出石孔,楔进石桩,桩上置木板为道,人行需面壁慢行,勇者行走自然,怯者心惊胆颤。

征服生命的高度勇闯华山长空栈道

因长空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所以当地人一直流传着“小心小心九厘三分,要寻尸首,洛南商州”之说。

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

走上木质栈道,面对远处的群山,仿佛一下子置身于天地之间。

中间的贺祖洞便是当年贺元希的隐居之处,旁边有一处石壁,上方刻有“履险如夷”四个大字。

走到尽头,必须原路返回,再次走上栈道,好似横亘在生与死间的一条小径,你从上面走过,并得以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

看完是不是感觉神清气爽,内心澎湃,十一小长假已经扑面而来,探华山之奇险,是你不二的选择。(稿件来源:华山景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