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初步建成首个副省级全套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系统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初步建成全套 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系统属首个建成该系统的副省级城市本报讯(记者 拓玲)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记者从检查组获悉

原标题:我市初步建成全套 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系统

属首个建成该系统的副省级城市

本报讯(记者 拓玲)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记者从检查组获悉,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气象灾害监测与信息网络,建设完成风云3号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站、数据接收系统及其配套设施,初步建成全国首个副省级城市全套的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系统。

据了解,我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今年市政府印发了《西安市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城市精细化预报、丝路新起点西安气象预警应急与防灾减灾工程等6项工程项目全面推进。《西安市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预计年底前颁布实施。此外,全国首个风云4号静止气象卫星直收站将于今年落户灞桥,使我市气象监测水平再上新台阶。我市还建立了覆盖西安全市的综合监测系统,包括170个气象自动监测站,3个交通气象站,2个农业气象观测站,2个大气环境观测站,建成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风廓线雷达、气象卫星遥感监测,建成和共享气象工作站132个,使得“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初具规模。

我市还积极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提高了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初步建成了政府主导下的市、区(县)、镇(街)、村四级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成西安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站点3626个、气象工作站124个,建立了覆盖到村的3605名气象信息员队伍,实现了市、区(县)有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镇(街)有气象工作站、村村有气象信息服务站的气象防灾减灾组织。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