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华铁路龙门黄河大桥主拱合龙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蒙华铁路龙门黄河大桥主拱合龙渭南日报全媒体韩城讯(通讯员 高震 记者 石小荣)9月22日上午11时,伴随着8根长1米,直径90厘米的钢管焊接成功,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龙门黄河大

原标题:蒙华铁路龙门黄河大桥主拱合龙

渭南日报全媒体韩城讯(通讯员 高震 记者 石小荣)9月22日上午11时,伴随着8根长1米,直径90厘米的钢管焊接成功,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龙门黄河大桥”的主拱顺利实现合龙。

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南至江西省吉安市,全长1837公里,跨越陕、晋、豫、鄂、湘等7个省级行政区域,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同时也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其中,韩城段建设项目全长28.1公里,是韩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其中龙门黄河大桥地处秦晋大峡谷,地理位置险峻、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标准高、安全管控难度大,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中铁一局蒙华铁路土建10标四工区总工程师陈慧说,龙门黄河大桥主拱顺利合龙,标志着在桥梁的施工中已经突破了它最难的一个施工难点,后续他们将进行桥面钢梁的安装施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蒙华铁路作为我国最长的运煤专线,将有力地促进韩城当地煤炭、钢铁等能源商品和基础原材料外运外销,推动韩城工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