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西咸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2.78亿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26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

9月26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出席,介绍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新区在产业招商、改革创新、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喻建宏介绍,今年1-8月,西咸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2.78亿元,同比增长17.2%。引进内资311.6亿元、同比增长74%,实际利用外资8241.94万美元、同比增长203.7%。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财政收入、市场主体数字两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介绍相关情况

开通对接西咸主城区的多条公交线路

西咸新区将全面落实“同城同待遇”政策。据悉,西咸新区目前已经完成了辖区内22个街镇、98万人口的托管工作。开通了对接西安咸阳主城区的多条公交线路,地铁1号线二期两座车站已经主体结构封顶,5号线二期7个车站正在加快施工,“五路四桥”也将于年内全部开通。

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超3000亿

西咸新区大力实施“二次创业”,把产业立区作为第一战略。今年丝博会签约项目39个、总签约额1665亿元,是去年的3倍;1-8月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额超过3000亿元。截止8月底,新区自贸区已注册企业584户、注册资本金达391亿元。西咸新区培育10个产值过500亿元、5个产值过千亿元的主导产业集群。

探索“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

西咸新区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建设“企业走出去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成功运行全国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立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了两批100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首创“微信办照”,得到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推广。

全年实施458个城建项目新开工市政道路71条

据介绍,西咸新区全年实施458个城建项目,新开工市政道路71条,地下综合管廊15.3公里。新轴线中央商务区建设已启动,先后引进数十个企业入驻,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新区城市水系规划已经编制完毕,治理了9条河流、打造31处湖泊湿地、54条大小水系。还将启动建设花卉苗木1.5万亩,新增绿化面积619.14万平米,大力构建“大水大绿”的生态格局。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