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岭生态新名片 秦岭国家植物园27日开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市民日夜期盼的秦岭国家植物园终于要开园了。明日(9月27日),这座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将正式开始迎宾。秦岭国家植物园是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西安市

秦岭生态新名片 秦岭国家植物园

秦岭生态新名片 秦岭国家植物园

陕西市民日夜期盼的秦岭国家植物园终于要开园了。明日(9月27日),这座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将正式开始迎宾。

秦岭国家植物园是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西安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国家植物园,是中国科学院在全国布局的5大核心植物园之一。园区位于西安市周至县境内,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西起黑河,东至周至与户县县界,北起S107省道,南至秦岭梁。秦岭国家植物园以物种保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生态旅游为主要功能,突出暖温带特色,重点收集、保存、挖掘秦岭及周边过渡区植物,是建成国家战略生物资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濒危植物保护的重要载体。

秦岭生态新名片 秦岭国家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区内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植被分带清晰,除了丰富的植物资源,还有40多种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如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等。园区目前主要建设植物迁地保护区和生物就地保护区,重点建设“一河两场三湖四馆六区十八园”。其中一河指田峪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两场指大门广场和停车场;三湖指翠湖、太极湖和枫叶湖;四馆指科普馆、标本馆、温室馆、古生物馆;六区指田峪湿地恢复区、大门广场水生植物区、花园沟花卉引种试验区、金牛坪游客接待区、殿镇新街区、首阳高山植物区等六个特色功能区;十八园指海棠园、木犀科园、槭树科园等专科专类园。

秦岭生态新名片 秦岭国家植物园

其中,植物迁地保护区以广泛收集温带区域内和亚热带北缘的植物为目标,为进行植物的引种、驯化、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物种改良、物种培育及资源开发利用奠定物质基础。生物就地保护区以保护现有动植物、微生物的栖息地和生存环境为目标,进行科学观测和监测,按照保护分区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保护,使生物多样性得到切实保护。

据悉,秦岭国家植物园目前核定票价为70元/人次,游园参观时间为早上9:00到下午17:00。9月27-30日免费游园,10月1日起正式售票。届时游客如需在园内乘坐电瓶车等交通工具可联系工作人员。同时,秦岭国家植物园还会陆续推出市民体验卡、惠民卡等优惠举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