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5点让你规避健身房里“看不见威胁”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记住这5点,让你规避健身房里“看不见威胁”随着健身越来越流行,健身房也变得越来越拥挤。你不办张健身卡似乎说明你out了,却往往容易忽视健身房里一些看不见的“

记住这5点,让你规避健身房里“看不见威胁”

原标题:记住这5点,让你规避健身房里“看不见威胁”

随着健身越来越流行,健身房也变得越来越拥挤。你不办张健身卡似乎说明你out了,却往往容易忽视健身房里一些看不见的“健康陷阱”。

很多人在健身房里只顾着专注于各种器械训练,挥汗如雨,却忽视了一些看不见的细菌可能会影响健康。开放、潮湿的健身房给细菌繁殖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一不留神,很容易健身不成反生病。

如何防范这些“看不见威胁”?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特意邀请众多健身专家和专业医生揭秘健身房的潜在危险,并提供了规避“危险”的五条建议。

建议一:保护伤口,减少接触

“健身房最大的威胁来自于一种能导致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细菌。”纽约皮肤科医生阿什拉•阿克曼(Arash Akhavan)博士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道,“这种细菌很容易被感染,特别是通过出过汗的皮肤。”

葡萄球菌分布的范围很广,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每天都和葡萄球菌“朝夕相处”,大多数情况下它对人体是没有危险的。然而,运动者的皮肤上若存在伤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假如葡萄球菌通过皮肤伤口进入体内,可能会产生致命的感染。

一般而言,感染了葡萄球菌的皮肤初期会出现肿胀,乍一眼看上去跟一般的疹子没有什么区别,所以也经常被患者忽视。但是,感染的区域很快会变得严重,甚至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预防方式:在锻炼前包扎好伤口,避免和他人的身体接触,能大大减少感染MRSA的机会。同时,采取这些措施也可以减少感染大肠杆菌的机会。

记住这5点,让你规避健身房里“看不见威胁”

建议二:带上自己的瑜伽垫

瑜伽垫是健身房细菌最大的感染源,很多健身专家将瑜伽垫归类为“污染物”,因为它是已知的携带细菌的物体。

健身房的瑜伽垫很可能导致真菌感染,这种真菌一般也被称为藓。被感染后的皮肤会出现粉红色、白色、棕色或红色的斑块,一般在脖子、胸部、背部和手臂上比较常见。

预防方式:阿克曼博士建议健身者在锻炼时可以带上自己的瑜伽垫,或者用毛巾把身体和瑜伽垫隔开。在锻炼之后尽快脱掉湿的运动装备也是避免真菌感染的一个好办法。

建议三:沐浴更衣请穿鞋

“疣”是健身房的另一个“危险分子”,皮肤直接接触到沐浴间和更衣室的地面很容易感染这种病毒。

“你甚至有可能把病毒带回家。”阿克曼博士补充道,“如果在健身房感染了病毒疣,回家之后很有可能会传染给家里人。”

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皮肤表面赘生物。潜伏期为1~3个月,能自身接种扩散。

这并不意味着不能在健身房洗澡。阿克曼博士解释说,“只要健身房比较卫生,沐浴是没有问题的。但一定记住要在洗澡的时候穿上鞋子。”

预防方式:身体的其他部分也尽量不要和健身房沐浴间和更衣室的表面接触到,这也存在着危险。

记住这5点,让你规避健身房里“看不见威胁”

建议四:远离浴缸和桑拿房

“浴缸和桑拿房是毛囊炎的一大来源,可能会导致相当严重的皮疹。” 阿克曼博士说道。

他介绍说,他曾经的一个病人感染了毛囊炎,甚至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

毛囊炎最常见于胡须、背部、手臂、臀部和腿部。毛囊炎皮疹类似于红色丘疹,会出现发痒、烫伤以及流脓等症状。

建议五:先消毒再健身

鼻病毒——引起大多数感冒的“元凶”,几乎可以在健身房所有的运动器材上找到它的“踪迹”。

美国科学院医学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公共健身房的健身设备充斥着鼻病毒细菌。

因此,在使用跑步机、杠铃、推胸器等一切需要用手接触的器械前,擦拭消毒器械,能大大减少健身后生病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