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新赛季一周倒计时 又见“三巨头”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平地一声雷 又见三巨头伴随着NBA新赛季一周倒计时,本已因工资帽大幅上涨而格外疯狂的夏季球市,终于引爆了最后一颗响雷:在谢绝了迟迟不愿付出更高筹码的火箭和骑士后,原本一门心思在大都市纽约发展的

原标题:平地一声雷 又见三巨头

伴随着NBA新赛季一周倒计时,本已因工资帽大幅上涨而格外疯狂的夏季球市,终于引爆了最后一颗响雷:在谢绝了迟迟不愿付出更高筹码的火箭和骑士后,原本一门心思在大都市纽约发展的卡梅隆·安东尼,最终放弃交易否决权来到“穷乡僻壤”的俄克拉何马,与威斯布鲁克、保罗·乔治组成雷霆三巨头。对于3位均无总冠军在手、且明夏合同集体到期的巨星而言,他们和球队已经赌上了所有。

1 大交易

雷霆筹码好如愿摘甜瓜

在成功“勾引”保罗·乔治后,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之所以能打动纽约老板多兰,靠的正是更具吸引力的筹码。

虽然送出的坎特和麦克德莫特都有不错的得分能力,但防守能力和态度皆惨不忍睹。上赛季季后赛,这两人也多次因短板突兀而饱受板凳待遇,不过两人的年龄优势恰恰是废墟中的尼克斯所需。

在相继放弃了安东尼和罗斯后,以波尔津吉斯为头牌的尼克斯,显然想效仿76人和湖人囤积高顺位新秀尽快重建。坎特1800万美元的年薪虽然扎心,好歹明年有球员选项,而雷霆送上的一个来自于公牛的2018年次轮签,也便于球队及时“淘宝”。此外,雷霆副总经理特洛伊·韦弗当年曾游说高中毕业的安东尼加入雪城大学,与其良好的私交也是促成交易的重要诱因。

相比雷霆主动“割肉”,火箭和骑士追逐安东尼略显小家子气,莫雷坚持把身有大合同的射手安德森加入交易,但从巴格纳尼起,尼克斯就已对此类球员敬谢不敏,阿里扎和戈登必居其一的条件,最终令火箭知难而退。

骑士“摘瓜”的最大优势或许只是詹姆斯和安东尼的私交,但前者明年去向不定,有欧文闹转会殷鉴在前,留人更胜签人的骑士非但不愿给出首轮签,提供的筹码也只有香波特、弗莱等纯板凳,摆明要趁安东尼和尼克斯管理层闹掰打劫。

安东尼本人一度倾向于加盟阵容、管理层均可圈可点的开拓者,无奈波特兰无心加入交易。权衡之下,来到上赛季失去杜兰特、仍能挺进季后赛的雷霆,倒不失为皆大欢喜。

2 大阅兵

小球阵容或仅次于勇士

从休赛期开始抢下乔治,再到休赛期结束吃进安东尼,近几季球员市场从不吃亏的雷霆,送出的4名球员皆是之前交易的战利品。换言之,在近年来连续流失哈登和杜兰特两名“自家人”后,普雷斯蒂积小成为大胜,两笔巨星级签约足够他提前斟酌年度经理人获奖感言。

如果多诺万教练决意把小球进行到底,他完全可以排出威少、罗伯逊、乔治、安东尼和亚当斯的小球阵容。从账面实力看,这套5人组在联盟或许仅次于勇士“死亡五小”,但在全面性尤其是身高上更有胜之。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今的雷霆三巨头,和2007-2008赛季的凯尔特人三巨头一样,均是冠军头衔欠奉,但他们中却没有加内特式的纯团队球员。一个略显扎眼的数据是,上季威少、安东尼的场均一对一次数分别为6.8次和5.3次,列联盟第二、第三。保罗·乔治对垒骑士的季后赛场均一对一次数也多达7.8次。

换言之,他们必须像热火和勇士一样,至少一人让出球权,专心牵制策应。上赛季,威少史诗级的赛季场均三双,几乎再无可能重现。

外界所担忧的板凳深度问题,也在安东尼加盟后迅速提上日程。身为自由球员的2013年9号秀特雷·伯克同步签约,新赛季将以威少替补身份,令后者得到更多休息。此外,普雷斯蒂还对风传将被公牛买断的韦德虎视眈眈,甚至愿意递上帕克森、辛格勒和首轮选秀权的丰厚筹码。

换言之,决意兑现此前全部存粮、本赛季奢侈税超过3000万美元的雷霆,成败与否,全在本季豪赌。值得玩味的是,新赛季雷霆首战便对垒尼克斯,这也注定是安东尼一雪恩怨之战。

3 大赌局

三巨头冲冠受挫恐解体

雷霆三巨头,会不会让西部乃至整个NBA联盟为之一颤?

在安东尼加盟后,雷霆夺冠赔率从20赔1上升到16赔1,依旧与勇士相去甚远。毕竟,狂野西部虽然有爵士和快船这样的掉队者,但同样通过保罗大幅补强的火箭、莱昂纳德重归健康的马刺、阵容稳中有升的开拓者、掘金甚至森林狼都不可小觑。

上赛季,西部第8之争几近惨烈。如今,仓促成军的雷霆,势必要在漫长的常规赛中以赛代练。事实上,凯尔特人、热火乃至勇士的巨头时代,也不乏类似经历。在对手强度从未如现今西部般恐怖的过往尚且如此,何况眼下对手个个武装到牙齿?

眼下欣喜若狂的雷霆球迷,9个月后恐怕要陷入无尽的忧虑。乔治计划2018年与湖人牵手尽人皆知,而同样身处合同年的安东尼,则急需在雷霆重归神勇,赢下一份体面的养老合同。两人留守雷霆的最大前提,便是球队能否翻过勇士这座大山,甚至一举登顶。一旦雷霆提前出局,分崩离析几乎不可避免,甚至威少是否愿意兑现留守雷霆诺言、明夏如期与球队续约,也将蒙上阴影。

最坏的结果,无疑是3人集体离队。届时,既无选秀权、又无力招徕超级巨星的雷霆,恐怕将回退到2007年选中杜兰特前的蛮荒时代。

专题撰文/杨健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