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立一周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时光荏苒,转眼间,陕西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已经成立一周年了,在这一年间,随着机制的成立,陕西省的外汇市场也有序健康发展着。在此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热烈祝贺陕西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

时光荏苒,转眼间,陕西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已经成立一周年了,在这一年间,随着机制的成立,陕西省的外汇市场也有序健康发展着。

在此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热烈祝贺陕西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立一周年!

关于陕西自律机制

所谓外汇市场的自律机制,是指由银行间外汇市场成员组成的市场自律机制和协调机制,在符合国家有关汇率政策和外汇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行为,以及银行间市场和银行柜台市场交易进行自律管理,维护市场正当竞争秩序,促进外汇市场有序运作和健康发展。

因此,为扎实推进陕西省级银行业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长效机制,促进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构建我省良好金融生态系统,陕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2016年9月13日于西安成立。

在过去的一年中,依托于全国机制、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的大力指导,通过省级机制33家成员行的多方积极努力,我省自律机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果显著,奠定了陕西外汇及跨境人民币市场自律发展的良好开端。 

陕西自律机制的工作成果

广泛交流

陕西省自律机制广泛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机制成立一年来,召开了七次全体机制会议,邀请了十余位专家领导做专题培训,受众多达千余人。

2016年9月13日”陕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暨公约签约大会”召开。

2017年1月13日“陕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3月6日“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境外投资企业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政策宣讲活动”召开。

2017年5月16日“陕西银行外汇自律机制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6月12日“陕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2017年第四次全体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7年6月29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王栋副总经理一行三人对陕西省自律机制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2017年9月11日陕西省银行自律机制第一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图为”陕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暨公约签约大会”召开

图为陕西省银行自律机制第一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规范文件

截至目前,陕西自律机制共发布4个重要规范性文件:《陕西省银行外汇业务展业公约》、《陕西省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公约》、《陕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工作章程》及《陕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工作流程》。

除此之外,在共同探讨和交流的情况下,还完成了“执行情况评估”、“业务尽职审查操作规范起草”、“政策咨询和培训”、“产品研讨”等具体工作制度的起草以及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国际贸易融资和直接投资四个展业规范的政策学习及传导。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的自律工作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很荣幸的做为陕西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的核心成员单位,成为了政策咨询和培训小组的成员银行,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配合小组工作,推进陕西省自律机制培训工作,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按照《陕西省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公约》要求,认真做好业务审查工作,为推进陕西外汇市场合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为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的自律宣传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