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太保长险电子保单打通数字化全流程最后一公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28日,中国太保在京召开“个人长险电子保单产品发布会”并正式发布生成个人长险电子保单第一单。电子保单立等可取、方便保存、无丢失风险,将传统长险投保平均等待15天转化为最快耗

9月28日,中国太保在京召开“个人长险电子保单产品发布会”并正式发布生成个人长险电子保单第一单。电子保单立等可取、方便保存、无丢失风险,将传统长险投保平均等待15天转化为最快耗时仅6分钟,同时为实现个人保单全生命周期从“承保-出单-签收-保全-理赔”全流程数字化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个人长险电子保单是指“寿险公司向投保人签发并通过国家资质第三方认证中心数字签名认证,具备和纸质保单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文件”。过去,长险保险合同均为纸质合同,客户从投保至签收纸质保单平均要等待15天左右。针对上述痛点,中国太保围绕“转型2.0”战略要求及“智能营运”整体规划,积极推进个人长险电子保单项目。公司通过构建“保单全自动智能质检平台”并依托公司APP、神行太保等移动展业平台,实现客户投保、保单签发、电子保单制作发送、客户签收和新技术回访全流程线上无纸化操作, 将以往纸质保单的11个步骤简化为电子保单的4个步骤, 最快耗时仅6分钟。

区别于其它保险公司的长险电子保单,中国太保开创业内先河,在长险电子保单中首次引入IBM公司“watson数据应用功能”实施,并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保单数据加密的应用,保单数据和校验逻辑核对的准确性均达到了100%,进一步提升了保单电子数据安全性。

在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长险电子保单的上线大大节省了传统纸质保单模式下产生的人力、印刷制作、质检、递送、档案保管等费用,有效实现降本增效。全流程数字化的实施及电子保单的应用,还大大减少了纸张的用量,充分体现了中国太保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勇于创新的企业精神

据悉,中国保信和保标委已经正式委托中国太保为电子保单业务标准的制定牵头单位之一,联合行业其他保险公司共同承担《电子保单合同规范》金融行业标准起草任务。目前该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计划明年年内完成相关行业标准的编撰工作,届时保险业在电子保单“格式、内容、技术认证、数据校验及传输递送和第三方存管”等环节都将具有统一的行业标准。

(太平洋保险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