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岭北麓将建特色节点 提升生态环境和旅游品质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秦岭北麓沿山路将建特色节点 提升生态环境和旅游品质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康乔娜)日前我市印发《秦岭北麓沿山路三化提升工程特色节点实施方案》,我市将在秦岭北麓沿山路上,建设功能性节点、景

原标题:秦岭北麓沿山路将建特色节点 提升生态环境和旅游品质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康乔娜)日前我市印发《秦岭北麓沿山路三化提升工程特色节点实施方案》,我市将在秦岭北麓沿山路上,建设功能性节点、景观性节点和综合性的节点,改善生态环境和旅游品质。

目前秦岭北麓沿山路总长166.6公里,三化工程已实施部分总长为106.55公里,包含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和蓝田县。四个区县已建节点共计15个,其中周至县5个,鄠邑区2个,长安区6个,蓝田县2个,节点功能主要以停车、观景、休憩为主,规模多为10亩以下。

目前已建节点整体景观效果良好,改善了秦岭北麓沿山路生态环境及旅游品质。但由于秦岭旅游不断发展、人流量不断增加,沿山路节点规模及功能仍需提升完善,同时对新增景点需进行新的节点设计。

据悉,节点建设以“生态优先,功能主导,彰显特色,以人为本”的原则,将节点分为三类:功能性节点、景观性节点和综合性节点。

功能性节点以休憩、观景、停车、农贸、如厕等基础功能为主,周围配合以乡土植物,配套设施与公路保持一定距离。用地规模为20~40亩。景观性节点强调景观效果,以景观绿化为主,结合少数的休憩、观景、停车等服务设施进行布置,用地规模为10~35亩。综合性节点在景观性节点和功能性节点的功能上新增游客服务中心、文化展示、自行车租赁、加油、加气、充电等服务设施,建筑物及设施与公路保持一定距离。用地规模多为40~100亩。

《方案》明确,布点原则结合主要交通干道,以交通为导向,结合沿山路各交通集散点,同时满足人流量需求,促进交通集散功能;要结合主要景区入口,将节点与周边景区入口、古镇名村、古址遗迹等资源做有效整合。

节点实施结合道路拓宽计划分两期进行:一期建设今年年底完工,共计8个。二期建设2018年至2020年建设完工,共计17个。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