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陈炉古镇陶瓷文化旅游节开幕 传承古镇文化遗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由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文物局)、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政府、铜川市陈炉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铜川市印台区陈炉古镇民俗协会、陕西宏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铜川市观赏石(陈炉

铜川市陈炉古镇第七届陶瓷文化旅游节开幕

由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文物局)、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政府、铜川市陈炉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铜川市印台区陈炉古镇民俗协会、陕西宏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铜川市观赏石(陈炉石)协会承办,中共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委员会、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人民政府、陕西铜川中国耀州窑陈炉陶瓷总厂协办的铜川市陈炉古镇第七届陶瓷文化旅游节于2017年9月26日上午十点在陈炉古镇民俗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亚莉女士致辞

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晓军先生推介陈炉古镇

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东林主持,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亚莉致辞,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晓军先生推介陈炉古镇景区并介绍活动筹备情况。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书法家雷珍民生、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国际处处长戴卫红、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蔡理华、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荣、铜川市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陕西省民协副主席王智,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其他兄弟景区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同时,崔振宽、赵振川、乔玉川、张雪丹、包秉民、李杰民、魏良、李彬、李青、马文彦、宋亚平、王肖峰等陕西省文化代表60余人也应邀出席。

开幕式启动仪式

王肖峰画说陈炉画册首发式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千年炉火灼灼·文化陈炉复兴”这一主题,以提升古镇旅游形象、传承与弘扬古镇文化遗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陶瓷文化旅游名镇”为宗旨,从9月26日至10月9日,历时14天,通过举办开幕式、丁酉年陈炉窑神庙秋祭大典、民俗文化演出、《王肖峰“画说陈炉”作品集》首发仪式暨研讨会、陈炉窑陶瓷技艺大赛、陈炉民间陶瓷收藏鉴赏、文艺演出以及中国耀州瓷暨陈炉石展销等八项子活动,充分彰显陈炉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努力塑造文旅融合、镇景融合的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助推铜川市追赶超越。

陕西书协名誉主席雷珍民先生致辞

王肖峰向陈炉古镇捐赠画册及作品

开幕仪式结束后,由铜川市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西安国学研究院主办的《王肖峰“画说陈炉”作品集》首发仪式暨研讨会在古镇景区随即举行。崔振宽、赵振川、雷珍民、乔玉川、李杰民、魏良、陈安锁、李荣、穆新安、戴卫红、蔡理华等陕西省文化名流及相关领导60余人参加了发行仪式及研讨座谈。

画家王肖峰致辞

画册首发式嘉宾合影

发行仪式上,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晓军,嘉宾艺术家代表王肖峰恩师、著名书法家雷珍民致辞,国画集主编、西安国学院院长、评论家李彬介绍作者和作品集,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晓军予和雷珍民为“王肖峰书画艺术馆”揭牌。座谈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崔振宽、赵振川、乔玉川、雷珍民、李青、张渝、宋亚平、解安宁、魏良、刘长江等做了精彩发言,系统精深地阐述了王肖峰国画的文化渊源、学术进展及研究成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艺术家们参观王肖峰书画艺术馆

研讨会

王肖峰是陕西极富实力的画家,师承张义潜、雷珍民先生。他笔下描绘的陈炉物象,大至山川河岳、天光云影,小至花草木叶、禽鸟鱼虫,永远是纯真、朴实,鲜活、生动的,洋溢着不事矫饰的文化记忆,吟唱着爱怨交加的乡愁恋曲,升华着温润平和的普世情怀。近期出版的《王肖峰“画说陈炉”作品集》(西北大学出版社),在绘画风格上追求性情抒写和心灵呈现,尤其对陈炉的光影、云烟、风情等地域文化有着独特的表现力——他把笔墨和写意紧密地结合起来,极为浓重乃至焦渴的墨色强调抒写的意韵,干裂秋风的细节与润含春雨的整体相辅相成,老辣的笔墨与苍茫的意境相生相应,抒写出一幅幅山川云气、玉润金生的画面,呈现在读者眼里的是笔锋墨秀,玄旨微情,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是见出才识,显现性情,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文化乡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