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众创载体建设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众创载体建设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形成一批知名创新创业聚集区本报讯(记者 杨斌鹄)9月29日,记者从第三次全市加快众创载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建成众创载体342家,完成率

原标题:我市众创载体建设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形成一批知名创新创业聚集区

本报讯(记者 杨斌鹄)9月29日,记者从第三次全市加快众创载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建成众创载体342家,完成率为115.15%,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众创载体建设全面提速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工作总体建设情况较好。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建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各类众创载体342家,载体总面积达1079万平方米,年度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中科院光机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目前,全市众创载体固定资产投入187.29亿元;累计入孵企业9251家,企业总人数56276人,入孵企业累计融资19.79亿元,其中引进外地资本投资4.94亿元;上半年入孵企业、团队累计获得专利1493件。

“创业街区+新地标”

成为创新创业的聚集区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打造创意街区、智慧街区、科技街区、宜居社区、特色社区,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高新区引进百度互联网+创业中心、Plug and Play等知名众创空间,建设的创业咖啡特色街区已经开街;经开区创业大街也是一个创业综合体,旨在为青年创业者和城市创新者营造集工作、居住、学习、社交、健身、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曲江新区创新发展理念,探索“双创”工作与公租房融合发展试点, 布局建设的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采取“楼下办公,楼上住宿”的模式,为广大“双创”从业者提供了全新的发展环境和空间;长安区建成的“长安双创中心”,是集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于一体,同时具备创业孵化、双创示范、成果转化、科技展示、创客咖啡等功能的高标准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已吸引阿里巴巴(西安)创新中心、百度(西安)创新中心和猪八戒互联网产业园等项目入驻。

今年,我市根据西安高校院所众多的特点,鼓励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毗邻的热工院、公路设计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毗邻的20研究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毗邻的618研究所、210研究所等区块,以整合大学、院所资源为主线,本地拓展、就地发展,实现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融合联动,以“区块整合+科教资源”模式,打造了一批没有围墙的创新创业院区、校区、园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