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年农高会 用“杨凌速度”助推项目落地开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23年农高会 用“杨凌速度”助推项目落地开花(记者 张妮 王宇飞)从1994年创办迄今,杨凌农高会走过了23年。回顾农高会23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用“不忘初心

原标题:23年农高会 用“杨凌速度”助推项目落地开花

(记者 张妮 王宇飞)从1994年创办迄今,杨凌农高会走过了23年。回顾农高会23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用“不忘初心”和“杨凌速度”两个词来形容。不忘初心地坚持服务“三农”,快速投产农高会签约项目的“杨凌速度”让经久不衰的农高会,以高速前进的姿态迅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新增长点。

陕西省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果品采后分选研发基地

这几天在陕西省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果品采后分选研发基地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果品采后分选设备制造车间、储藏中心和展示大厅桩基工程,再有半个多月,就可以进行厂房钢构安装。

陕西果业集团杨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南学平

陕西果业集团杨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南学平说:“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就是我们工程的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的农高会就要下线我们最新的果品采后分选设备。”   

陕西省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是2016年农高会签约项目之一,由省级国有农业龙头企业——陕西果业集团投资,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果品采后分选设备研发制造、果品储藏物流以及果业高端人才孵化、苗木产业园、学员实训基地、世界苹果成果展等内容,今年农高会期间果品采后分选设备下线,又将创造出农高会落地项目“杨凌速度”新奇迹。

“杨凌是我们全国唯一的农业自贸区,集团以及杨凌示范区在定位这个项目时候,就要求质量要高,就是要代表我们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最好水准,来全力打造这个项目。”南学平说道。

据了解,我省作为全国最大的苹果、猕猴桃生产省份,全省水果总面积已达1892万亩,总产量1711万吨,其中苹果产量1100万吨,猕猴桃产量130万吨,居全国第一。而陕西省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达产后,对苹果和猕猴桃果品分选律将达25%-30%,价格可提高25%,均价可达3.95元,按年分选产值20000吨,项目年产值1.6亿元,直接税收可增加1000万元。项目建设为果业强省建设,产业扶贫奠定坚实基础。

陕西果业集团杨凌有限公司

最近,陕西农康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正在为杨凌品牌——秦利牌拖拉机的34个品种进行集中检测和可靠性试验,争取在农高会前夕进行试生产。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