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杨凌农科城 感知科技新魅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走进杨凌农科城 感知科技新魅力(记者 刘松焘 徐鑫 薛扬 张笑坤 杨凌台 李培安 王恒 许正斌 周勃 张妮 赵亦平)喜迎十九大,追赶超越看今朝。今天我们带您走进中国农科城--杨凌,近年来,杨凌

原标题:走进杨凌农科城 感知科技新魅力

(记者 刘松焘 徐鑫 薛扬 张笑坤 杨凌台 李培安 王恒 许正斌 周勃 张妮 赵亦平)喜迎十九大,追赶超越看今朝。今天我们带您走进中国农科城--杨凌,近年来,杨凌按照“五个扎实”的要求奋力追赶超越,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在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城市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发展。下面就让我们从空中去俯瞰农业硅谷的新变化。

农业始祖后稷

 

农业始祖后稷

4000多年前,农耕始祖后稷“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启了中华农耕文明的先河。今天,近7000名农科专家在杨凌潜心科研、躬耕大地,五年来,杨凌新增科技成果和专利申报485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省第一,全国18个省区301个示范推广基地里都留下了鲜明的“杨凌符号”。2015年,“杨凌农科”品牌以总价值661.9亿元位居全国区域农业品牌第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座始建于1934年的生态园林式农业学府,绿树成荫、书香弥漫。建校80多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养输送本科以上专业人才13万名,有15位校友成为两院院士,到2016年底,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40项;不久前,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序列,迈入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阶段,这也为杨凌建设大学城、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赋予了新的动力。

 

杨凌会展中心

 

杨凌会展中心

眼前的这个看起来像绿色梯田的扇形建筑是杨凌会展中心,也是杨凌农高会的主会场。每年的11月初,上百万农民来取经求宝、科技工作者和各界人士带着农业科研新成果来到这里进行交流展示,每年平均有3000多项实用技术通过这里辐射到更广袤的田野,带给更多农民朋友们增收致富的希望。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