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脑梗老人出门摔倒 民警找寻家属急救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0-04 第期

原标题:脑梗老人出门摔倒西安民警找寻家属急救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折玉洁)今年国庆假期第二天,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菜市场内巡逻时,发现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倒在地上,民警立即联系120到现场,紧急对老人进行了抢救。

10月2号早上,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巡逻时,在千户村菜市场附近,看到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老人身体虚弱,状态很不好。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独文参:“菜市场的地上,躺了一个大概70岁左右的老人,精神很差,我们就经过跟他沟通,声音很微弱,只能说清楚他姓李,完了我们赶紧打120。”

120赶到后,医生给老人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发现老人是突发脑梗,于是赶紧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由于情况紧急,必须要找到老人的家属,但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在附近的村子里反复询问,都没有找到老人的家人。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独文参:“经过走访,大概几十户人家调查,也问不出来,然后我们回到单位以后,通过现在公安部推广的‘一标三实’进行查找,联系到了家人。”

原来,在之前,民警在辖区做了“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登记了大家的标准地址和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和实有单位等详细信息,在数据库里进行查询和比对后,民警很快找到了老人的住址,并按照信息采集平台上的预留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儿子及家人赶到医院,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