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闭幕 宝鸡接棒2020年“九艺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5日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榆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在西安圆满落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庄长兴致辞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省总工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庄长兴致辞

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颁奖现场

陕西省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

10月5日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榆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在西安圆满落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庄长兴致辞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省文化厅厅长、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刘宽忍,榆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尉俊东,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举办地、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出席并进行节旗交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主持闭幕式。省文化厅、各市文化部门负责同志,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参评剧目院团长、“群星奖”获奖作品演出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界群众代表一千余人参加活动。

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于9月15日在榆林开幕,历时21天,是陕西省艺术节首次由省会以外的城市承办,充分展现了近年来陕西省舞台艺术精品和群众文化作品的创作成果,彰显了陕西省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除了评选“文华奖”之外,代表陕西群众文化创作最高水准的“群星奖”,也被首次纳入到艺术节的评选之中,经评委组评议并报请艺术节组委会审定,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的秦腔《诗圣杜甫》荣获“特别优秀奖”,陕西省歌舞剧院的舞剧《丝绸之路》、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灯火阑珊》、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的秦腔《大唐玄奘》、西安歌舞剧院的舞剧《传丝公主》、西安市豫剧团的豫剧《秦豫情》、西安秦腔剧院的秦腔《司马迁》、蒲城县戏剧学校、蒲城县剧团的秦腔《李仪祉》、陕北煤海艺术团的音乐剧《余子俊》、神木市晋剧团的晋剧《母殇》、榆林市戏曲研究院的眉户剧《陕北人》、商洛山花艺术团的花鼓戏《紫荆树下》、柞水县剧团的渔鼓山歌剧《孝义川》等12部剧目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宝鸡市戏曲剧院的秦腔《清水弯弯》等24部剧目荣获“文华剧目奖”。榆林市报送的表演唱《火塔塔》、汉中市报送的表演唱《薅秧歌》、安康市报送的男声独唱《汉江船夫曲》、陕西省艺术馆、榆林市报送的器乐合奏《一路踏歌》、陕西省艺术馆报送的都市民谣说唱《天真热》、西安市报送的女子群舞《脚踩泥屐头顶帕》、西安市报送的群舞《乡愁》、延安市报送的群舞《昊天沣鼓》、榆林市报送的群舞《毛乌素沙漠的女人们》、陕西省总工会报送的群舞《剪花花》、西安市报送的小品《没有星光的舞台》、延安市报送的小品《苹果红了》、榆林市报送的小品《高原人家》、陕西省艺术馆、延安市报送的小戏《二狗脱贫》、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部业余文工队报送的小品《翡翠镶牙》、榆林市报送的陕北说书《山里回来年轻人》、榆林市报送的陕北说书《那一道道峁梁那一道道川》、榆林市报送的二人台《新话题》、陕西省艺术馆报送的群口快板《开会》、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部业余文工队报送的故事《拔毒刺》等20个作品荣获“群星奖”。陕西省文化厅、榆林市人民政府荣获“特别组织奖”,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11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结束后,秦腔历史剧《诗圣杜甫》压轴上演,演员们用精湛的演出为第八届陕西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