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乡有古树县县有名木 陕西全省古树名木近73万株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全省古树名木近73万株新华社西安10月4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4日从陕西省林业厅了解到,根据最新统计,陕西全省境内古树名木近73万株,遍布在陕西的山川沟壑、城市乡村,可谓乡乡有古树、县县

原标题:陕西:全省古树名木近73万株

新华社西安10月4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4日从陕西省林业厅了解到,根据最新统计,陕西全省境内古树名木近73万株,遍布在陕西的山川沟壑、城市乡村,可谓乡乡有古树、县县有名木。

陕西省林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郭道忠说,近几年来,陕西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探索出了一些路子,特别是在黄帝手植柏等古树名木的扩繁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郭道忠说,2013年以来,陕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按照“立足生态、服务产业,主攻疫区、突防身边”的总体思路,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措并举、综合防控,陕西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应急防控体系全面建成,外来有害生物防范能力显著提升,林业有害生物危害逐年下降,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为古树名木的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统计,2013年以来,陕西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均控制在4.7‰以下,累计完成林业有害生物防治1959.9万亩,其中完成无公害防治1798.6万亩,无公害防治率均达88%以上;提升改造测报站点80个,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能力显著提升,测报准确率均达到97.5%以上。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