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旅游追赶超越 国庆中秋假日接待游客5636.82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陕西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气温下降,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但广大游客出游热情仍十分高涨,旅游市场供给丰富多样,全省各地一派欢庆、祥和、繁荣的景象。据统计,1-8日,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陕西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气温下降,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但广大游客出游热情仍十分高涨,旅游市场供给丰富多样,全省各地一派欢庆、祥和、繁荣的景象。据统计,1-8日,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36.82万人次,同比增长7.4%(按7天可比口径),实现旅游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1.64%。

人文精品游、举家亲子游、田园采摘游、民俗体验游、休闲康体游成为假日旅游消费的主旋律,沿黄旅游带、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及关中乡村旅游带等区域日益呈现集聚效应和高地优势,旅游业再次为全省假日经济增色添彩。

陕西旅游追赶超越 国庆中秋假日接待游客5636.82万人次

一、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品质立旅强旅成效显著

国庆假日历来是出游高峰,今年又与中秋节拼合,形成了八天的超级长假,加之高速免收通行费、沿黄公路、宝兰高铁开通、一批新开景区和免费景区等各种利好因素的多重影响下,虽然遭遇降雨降温,陕西旅游市场依然稳健增长。根据假日期间全省抽样调查结果,从游客构成看,过夜游客占比达到40%以上,直接带动住宿、餐饮、购物消费大幅上升。从出游意愿来看,休闲度假占来陕游客总人数的28.27%,观光游览占61.40%。从旅游目的地看,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是出游首选。从产品需求看,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主题公园、旅游小镇等是自由行游客最感兴趣的目的地。

假日期间,全省民航、高铁、高速、长途、公交运力充足,游客畅行无阻。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达890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较平日增长约70%至80%。节日期间,西安铁路局发送游客418.8万人次,增开临客351列。咸阳国际机场发送旅客99.4万人次,航班7300架次。西安各大客运站运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西安公交总公司开行5万多辆公交车,增加前往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旅游专线。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