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追赶超越”擂台赛让“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落实“三项机制” 助推追赶超越西安:“追赶超越”擂台赛让“三项机制”落地生根本报讯(记者 王罡)西安市将“追

原标题:落实“三项机制” 助推追赶超越

西安:“追赶超越”擂台赛让“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本报讯(记者 王罡)西安市将“追赶超越”擂台赛作为推动“三项机制”落地生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西安铁军”的重要抓手,为各级各部门提供了同台竞技的大舞台,让真抓实干、成绩突出的同志一展身手,激励成绩平平、脸红冒汗的同志奋起直追。这已成为助推西安“追赶超越”的一项重要制度保障。   

今年以来,在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中,西安把提升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作为目标导向,创新推行“追赶超越”擂台赛等比学赶超机制。1月9日,西安首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打响后,截至目前,已举办了9期擂台赛,涉及发展、生态、民生、平安、党建等不同领域。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擂台赛上既相互交流、学习取经,又坦诚相见、一试高下,通过比赛,让干部在实战中锤炼能力,激发创业动能,真正形成能者上、错者容、庸者调的用人机制和导向。   

为了能真正赛出实绩、赛出水平,每期“追赶超越”擂台赛,西安市都精心设置主题,突出“六讲六比”。每期都选一个全市短板指标作为主题,选10个做得好的区县、开发区作交流发言,同时按照业务职能选取部分市级部门进行工作汇报。   

擂台赛不是表演“花拳绣腿”,而是“真刀实枪”地比学赶超。每次擂台赛前,先集中收看问题视频短片,实施反向倒逼,让大家直面矛盾。每个“打擂者”进行6分钟脱稿发言,晒亮点、谈心得、赛速度、比成果。擂台赛引入评价机制,现场进行推优测评,将打擂表现作为选人用人、分析研判的重要依据。   

台上晒成绩,谈经验;台下找差距,比干劲。通过擂台赛,西安市营造了浓厚的追赶超越氛围。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以第二期擂台赛确定的重点工作为动力和赶超目标,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曲江新区招商局局长景政彬、浐灞生态区商务局局长杜岩岫很快被破格提拔为西安市投资委副主任。同时,以“精准绘制民情大地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第六期擂台赛为引导,西安市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朱玉荣把扶贫对象当亲人,用心用情用力扶贫,被提拔为西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户县(现为鄠邑区)在推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实中措施不力,擂台赛发言次数位列各区县倒数第二,西安市委对其党政正职果断进行调整。   

对于擂台赛上的承诺事项,西安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在赛后会逐一核实、验证,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每月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一次承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区县、各单位抓落实进行到底。同时,西安市对擂台赛确定的重点工作各项数据指标排名靠后的实行约谈制度,目前,已约谈31个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77人次。通过对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严肃问责,对全市干部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西安市借助举办“追赶超越”擂台赛契机,今年上半年,各级党委(党组)共调整干部1163人,其中运用鼓励激励312人、容错纠错51人、能上能下97人,占调整干部总数的40%。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