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12年 纳达尔再次夺得中网男单冠军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时隔12年 纳达尔中网再夺冠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海光)今日(10月8日)晚间,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全部结束。男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6比2、6比1横扫澳大利亚人克耶高斯,时隔1

纳达尔夺得中网男单冠军。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纳达尔夺得中网男单冠军。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原标题:时隔12年 纳达尔中网再夺冠

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海光)今日(10月8日)晚间,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全部结束。男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6比2、6比1横扫澳大利亚人克耶高斯,时隔12年再次在中网夺冠。

纳达尔今年在北京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首轮逃过两个赛点战胜普伊,此后一路顺风顺水。纳达尔今晚决赛对手是克耶高斯,后者是为数不多的对阵四巨头成绩并不处完全劣势的球员,这也让外界对这场比赛给予很高期待,但纳达尔的专业和克耶高斯的随意让比赛很快失去了悬念。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陷入胶着,仅前两局就用时18分钟。不过在2比2之后,纳达尔彻底让克耶高斯乱了手脚。此后,纳达尔连胜9局,并最终以6比2、6比1横扫克耶高斯夺冠。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的第6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5个冠军。

纳达尔是中网的常客,但这却仅仅是他第二次夺冠。2005年,中网尚未升级,年仅19岁的纳达尔在决赛中战胜同胞罗布雷多夺冠。此后12年间,纳达尔屡次到中网参赛,但2013年和2015年两次打进决赛均铩羽而归。

对纳达尔来说,北京很特别,2008年他曾在北京奥运会中拿到了男单金牌,“我很享受在北京打球,事实上,北京奥运会金牌对我非常重要,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冠军之一。只可惜,当时我不是在这个球场(钻石球场),而是在另一块场地(莲花球场)。”

结束中网后,纳达尔将出战上海ATP1000大师赛。昨天揭晓的签表中,纳达尔和费德勒分列前两号种子出战,两人只有战至决赛方有机会相遇。

纳达尔夺得中网男单冠军。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纳达尔夺得中网男单冠军。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