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已成长途旅客出行首选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地铁日均客流186.98万人次 高铁已成长途旅客出行首选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双节”期间地铁运营安全平稳有序,9天来共运送乘客168

原标题:地铁日均客流186.98万人次 高铁已成长途旅客出行首选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双节”期间地铁运营安全平稳有序,9天来共运送乘客1682.85万人次,日均客流186.98万人次。 

据了解,“双节”期间地铁一号线运送乘客473.2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52.58万人次;二号线运送乘客801.93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89.10万人次;三号线运送乘客407.68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45.30万人次。9月30日、10月1日单日线网客流均突破200万人次,其中9月30日线网客流高达223.3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又讯(记者 裴磊)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西安铁路发送旅客总人数与单日发送旅客量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西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420.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运33.1万人次,增幅8.5%。较前年同期增长65%,发送旅客人数为建局以来历史新高。10月1日当天,旅客发送量为545101人次,创历史新高。国庆期间西安铁路局高铁动车累计发送旅客159.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8.6%,较前年56.3万人次,增长了近两倍,乘高铁已成为长途旅客出行的首选。

又讯(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曹诣晋姊)难得的8天长假,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过节,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保障起降航班7375架次,输送旅客102.1万人次,货邮量3738.3吨,同比分别增长8.1% 、12.1%和3.2%。

据了解,长假期间机场客运量匀速增长,客流进出两旺。其中,9月30日-10月3日和10月6日-8日形成去程和返程客流高峰,高峰日客运量突破13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