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旅游实现假期“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国庆黄金周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安全有序。全市共接待游客20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4%和17.18%,实现了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rdq

“十一”假期游客在铜川耀州区文庙街游览

2017年国庆黄金周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安全有序。全市共接待游客20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4%和17.18%,实现了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今年国庆黄金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精心安排、未雨绸缪,确保国庆市场安全有序

为保证国庆黄金周实现“四统一”目标,在9月29日召开的铜川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和9月30日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市长杨长亚和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就进一步做好黄金周工作,特别是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生产等方面做了安排, 9月29日下午何尚民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对玉华宫景区、陈炉景区进行了旅游环境及安全工作的检查。

市旅游发展委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十一”前旅游市场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各景区一是要切实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全面提高假日旅游市场监管水平和保障能力;二是要突出抓好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岗带班,及时解决假日期间的矛盾和问题。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局等部门组成三个检查组深入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安全工作,特别是对安防设施、安全风险源、食品卫生、特种设备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旅游市场监管,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精心组织、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黄金周期间,为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需求,我市各区县、各大景区坚持健康、文明、和谐的理念,推陈出新,精心筹备,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玉华宫景区紧抓节日机遇,精心筹备,“烂漫金秋,风车起舞”大型花海风车节、“花海人像”摄影大赛等众多节目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与,并施行了各项优惠促销活动,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公众平台进行大力宣传,成为秋季陕西北线旅游的新亮点,仅10月5日接待游客1.74万人次。药王山景区推出以“夏之物语,‘铃’动药王山”为主题开展放飞童年,小手巧绘油纸伞;油纸伞与旗袍的邂逅;寻梦药王山——书画摄影大赛;油伞文化节文艺展演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感受中医药的文化魅力,仅10月6日接待游客2.1万人次。随着照金文化创意街区在国庆假期第一天的开业,照金香山景区推出“国庆来照金,精彩乐翻天”为主题的最美味关中小吃入驻照金、舞狮点“金”、红色摇滚、卡通人偶送惊喜等系列活动,精彩的文艺表演、各式各样的美食,吸引了大批美食爱好者和年轻游客蜂拥而至,仅10月2日接待游客1.304万人次。国庆节前期,陈炉古镇第七届陶瓷文化旅游节成功举行,祭窑神、赛陶艺,尽显千年古镇神韵,景区影响力显著提升,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假日期间前来观赏游玩,今年游客相比往年大幅增加。各区县也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了不少游客。

铜川旅游实现假期“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通过近几年来旅游产品开发和游客消费引导,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我市黄金周的重要产品。国庆节期间适逢金秋采摘季节,探亲游、乡村游、近郊游等休闲旅游方式成为部分市民的首要选择,走进农家乐,感受农村生活气息、体验农家休闲生活,品味自然、下地采摘成为了一种时尚,全市600余家农家乐黄金周期间生意红火。印台孔雀谷的开放吸引了大多游客的眼球,谷内的恐龙主题乐园更是让游客乐在其中,日接待游客多达2万余人次。马咀欧洲风情小镇国庆假日期间推出耀州美食大放送和乐活马咀亲子游活动。集中展示耀州饮食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项目,空军一号登机体验、8D影院、跑跑卡丁车等娱乐项目增添了乡村旅游色彩。集休闲娱乐和生活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成为了近郊游客的首选,为假日旅游经济的全面繁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马咀欧洲风情小镇10月1日-4日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金锁关石林景区的玻璃桥、水帘洞等体验项目吸引大量游人,仅10月7日接待游客2.3万人次。宜君梯田景区以“农耕印象•亲子家庭”为主题的寻宝体验、农耕体验、抓小鱼等亲子活动,仅10月7日就吸引了两万余名游客参与。

铜川旅游实现假期“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自驾游、自助游继续受到追捧

景区接待设施的日益完善和私家车的不断普及,市内旅游快速通道与便捷的高速交通网络的形成,我市自驾游客源市场不断扩展,西安、咸阳、延安等周边城市仍是来铜自驾游的主要客源地,自驾游、自助游人数显著增长。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我市各主要景区,玉华宫景区、照金-香山景区、马咀欧洲风情小镇等景区景点的一日游、两日游短线自驾游、自助游持续升温,自驾车、自助游成为我市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群体上访事件发生,没有发生重大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事故,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稿件来源:铜川旅游席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