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1级校友杨元惺“世界从这里出发”摄影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道母校情缘 话校友情结 谈家国情怀。

摄影人的“西电情怀”:

用镜头书写人生,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温暖自然

“摄影之于我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就像空气、水一样不可或缺。”杨元惺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己50余年的摄影生涯及自己与母校的不解情缘。他说:“我在西电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再次回到母校,非常激动,看到母校为国家培养出了很多的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感到十分欣慰和骄傲。我之所以有今天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价值观,都得益于母校的培养教育。我一直都感激自己上了如此好的一所学校,所以想为母校尽点微薄之力,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点贡献。值此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母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后的今天,为践行习总书记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我再次带着最新创作的作品回校,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能对同学们有所启迪。”

《水天一色》《九曲十八弯》《流金岁月》《北极天际》……一幅幅诗情画意、流光溢彩被定格了的美妙瞬间,步入视野,更闯进心间,奏响了一曲色彩与光影的交响乐。

将持续展出至11月8日的此次影展,共展出杨元惺的104幅摄影作品,按两条主线布展。一是镜头中的四季,展现大美自然风光;二是人文小品片,展示世界的角角落落,希望能拓宽观展者的视野,进而拓宽思路。“在这个快速读图的时代,我希望大家能放慢脚步,思考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杨元惺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指出,高校要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龙建成在致辞中表示,杨元惺校友用镜头书写人生,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温暖自然,充分展现了西电人“情怀家国、抱负河山”的精神风范。举办此次影展,正是要展现当代西电人铭记并传承老一代西电人优秀的精神品质、宏阔的思想境界、宽广的人生格局,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具有西电特色大学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大学文化建设内涵质量的生动实践。

“摄影不仅是光与影的记录,更是知识的拓展、人生的历练。”杨银堂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杨元惺校友有着50余年的摄影经历,作品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此次影展的举办,不仅为西电师生带来一次摄影艺术的盛会,更是杨元惺校友对母校的一片赤子之心。

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部分校友同学代表以及师生摄影爱好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全体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摄影展。

随后,杨元惺与校友同学代表一起参观了西军电文库及学校主雕塑,并接受了学校宣传部的专访。“母校历经86年风云流变,经受长征精神的洗礼、延安精神的滋养,近一甲子扎根祖国西部大地,铸就了永恒的西电精神和特有的文化自信。希望大家能砥砺奋进,共创西电的美好明天!”杨元惺说。

现场图

现场图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