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粮油产业快速发展 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粮油产业快速发展本报讯(记者 郑昊)记者近日从省粮食局获悉,近年来,我省粮油产业快速发展,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粮油市场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据省粮食局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我省粮食

原标题:我省粮油产业快速发展

本报讯(记者 郑昊)记者近日从省粮食局获悉,近年来,我省粮油产业快速发展,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粮油市场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据省粮食局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我省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产销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在粮油市场供应方面,我省积极与黑龙江、新疆、宁夏、青海等地开展稻谷、小麦、食用油等产销合作,多渠道掌握粮源,确保全省粮食供需总量基本平衡。与此同时,我省不断推进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共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粮油价格监测点490个,建立应急供应网点1454个,落实应急加工企业105个、应急配送中心110个。近3年来,全省各类粮油企业累计收购、销售粮食分别达199.5亿公斤和331.9亿公斤,粮油市场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去年以来,我省积极打造粮食全产业链,打破粮食生产流通界限,支持粮食加工和贸易企业通过“订单粮食”、土地流转等形式深入布局粮食生产,推进粮食产业融合发展;在粮食主产区建立种植加工基地,用市场需求引导粮食生产,既利于掌握粮源,又利于避免出现市场供给过剩;实施大集团、大品牌战略,支持粮农集团产业融合发展,在营收过百亿元的基础上,建立粮农产业基金。与此同时,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支持”的思路,全省共选择14家粮食龙头企业给予重点支持。此外,我省还深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鼓励跨所有制、跨行业、跨地域开展兼并重组,支持龙头粮食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培育陕西大粮商。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