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猴王争霸失败 “大师兄”一气之下离家出走10天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猴王争霸失败,“大师兄”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现代快报讯(记者 毛晓华 通讯员 徐跃 进婷婷 周涛)剥花生吃、爬上大树、跟村民逗着玩...... 长假期间,泰州姜堰野外惊现一

原标题:猴王争霸失败,“大师兄”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现代快报讯(记者 毛晓华 通讯员 徐跃 进婷婷 周涛)剥花生吃、爬上大树、跟村民逗着玩...... 长假期间,泰州姜堰野外惊现一只猴子,上树下水,无所不能,村民想活捉它,可根本不是它的对手。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0 月10 日,这只顽皮的猴子终于被民警捕获,结束了自己的假期。据溱湖动物园园长张荣成介绍,9 月30 日那天,园里的猴子争霸称王,这只猴子可能打输了,气得逃了出来。

" 大师兄" 在野外生活了10 天终于落网。通讯员供图

" 这猴子灵活的很,根本捉不住。" 长假期间,姜堰双星村47 岁的村民徐金国可涨了见识,生平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猴子让他感慨颇深。" 太聪明了,吃花生就跟小孩似的,每摘下一粒花生就剥开,将花生米送到嘴里。"

徐金国嘴里的" 大师兄" 这段时间成了沈高镇上的明星,不但在农户屋顶吃花生,还爬上大树,跳进河里,可无论怎么闹腾,村民就是抓不住它。

猴子在护栏上东张西望。通讯员供图

接到村民报警后,姜堰公安局沈高派出所的民警到场,也没有办法。民警说,猴子无论是动作还是速度,都让人望尘莫及。

据姜堰区公安局110 指挥中心反馈,早在9 月30 日下午4 时许,这只猴子就在溱湖风景区湖南村的一个河边出现过。经调查,这只猴子是从溱湖动物园跑出来的。

机会终于来了。10 日," 大师兄" 跑到一条水泥船上啃玉米被船主发现并报警。

图为猴子跃上大树。通讯员供图

沈高派出所民警黄学兵带领辅警张兆华等人赶到现场,看见来了好多人,猴子" 扑通" 一声跳进了河里,往河西岸游去。

民警考虑到猴子是国家保护动物,如果强捕硬捉怕伤害到它,便决定" 智取",随即与溱湖动物园联系沟通,等待捕捉时机。

下午1 点左右,有村民报警称,猴子跑到了新229 省道河横大桥上。猴子站在河横大桥的护栏上四处张望,由于该路段还没有通车,比较适宜捕捉,民警立即通知溱湖动物园园长张荣成到场。

商量后,决定采用麻醉针和网枪来制服猴子。

随后,民警设法吸引猴子的注意力,张荣成悄悄走近猴子,隔着三四米,拿起" 暗器" 吹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麻醉针射到了猴子身上。

两三分钟后,麻醉针就起了效果,猴子开始有些站立不稳。民警立即用网枪射出捕捉网,将猴子罩住。随后,民警将猴子送往动物园。

溱湖动物园园长张荣成介绍,这只猴子去年5 月份入园,属于第二代或第三代猴了。9 月30 日那天,园里的猴子争霸称王,这只猴子可能打输了,气得逃出来。而从逃出那天算起," 大师兄" 已经在野外生存了10 天。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