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气象局:“陕将出现最寒冷天气”是谣言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省气象局:“陕西将出现最寒冷天气”是谣言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志鑫)近日,微信朋友圈中频繁出现一则“预计23至26日陕西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r

原标题:省气象局:“陕西将出现最寒冷天气”是谣言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志鑫)近日,微信朋友圈中频繁出现一则“预计23至26日陕西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的消息。经记者了解,是一条彻头彻尾的谣言,该消息已经连续多年在互联网上传播。目前,气象部门已辟谣,请社会公众切勿相信和传播。

该消息声称,据省气象局预报,预计23至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

21日晚到22日晚,陕西中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至26日为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9度至零下13度,本次超低温将持续4到6天。还搭配了数条保暖措施,号称这是“百年一遇的极端天气”,引起了不少网民的担忧。

据省气象局介绍,网传的信息纯属谣言,省气象局相关部门未发布此类信息。所谓百年一遇的极端天气,也完全没有数据依据。近几日的降温是由于北方冷空气活动,属于正常降温过程,大家不必恐慌。网传的文章中所表述的应急措施有些过激,也完全没有必要。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应通过陕西气象局、各主流媒体等官方渠道了解天气信息。切勿偏信此类虚假信息,也不要在网络中转发扩散此类信息。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