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递企业掀起涨价潮 西安市民寄件费用暂无变化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快递企业“双11”前掀起涨价潮西安市民寄件费用暂无变化本报讯(记者 王赫)一年一度的购物盛宴“双11”即将拉开帷幕,“剁手党&rdq

原标题:快递企业“双11”前掀起涨价潮

西安市民寄件费用暂无变化

本报讯(记者 王赫) 一年一度的购物盛宴“双11”即将拉开帷幕,“剁手党”忙着往购物车塞东西时,快递公司也抢先一步掀起一轮涨价潮。10月10日和10月11日,中通快递和韵达快递相继宣布上调价格。昨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民寄件费用暂时没有上调,仅针对电商等大宗用户上调资费。

10月10日晚间,中通快递官方微信“中通之声”发布了一份《告客户书》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继中通之后,10月11日早,韵达快递也发布了《告客户书》:“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

记者通过预约快递的方式分别咨询了中通、韵达快递员,快递员表示,普通散户寄件没有影响,省外件1公斤内的价格依旧是10元。

虽然两家快递公司并未在官网公布涨价幅度,但有快递员向记者透露,目前针对电商等大宗用户的资费已上调。“从西安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快递费都提高了几角钱,现在大宗用户发件最低要3元/件”。

考虑到“通达系”快递公司的紧密关系,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另外几家民营快递公司跟进涨价的可能性。不过,顺丰速运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暂时没有接到涨价通知”。申通、圆通速递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涨价的消息。

记者发现,此轮提价背后,今年纸价暴涨的因素不可忽视。目前西安市场上,废品回收站瓦楞纸等包装用纸收购价已经达到2元/公斤左右。“双11”前后是包装箱需求量的高峰,但目前,快递中不可或缺的瓦楞纸箱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据有关人士分析,此次快递公司提价之后,价格可能将维持至明年年底。

业内人士表示,客观地说,中国快递价格普遍偏低,价格调整体现出他们提升服务品质的决心。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最在意的是物流的运行速度。如果上涨这一部分价格能够提升整体的物流速度和质量,那么这次涨价不仅将使快递公司能够更好地经营业务,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拍手叫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