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节期间西安品牌房企成交平稳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西安楼市调查 政策调控效力显现 品牌房企成交平稳文/惠秀燕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调控影响下,国庆中秋假期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滑,尤其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而西

国庆、中秋假期西安楼市调查 政策调控效力显现 品牌房企成交平稳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西安楼市调查 政策调控效力显现 品牌房企成交平稳

文/惠秀燕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调控影响下,国庆中秋假期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滑,尤其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而西安楼市在连续出台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下,又表现如何呢? 

政策强化调控市场预期稳定

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明显地域性差异。经历了“9·13”和“9·22”楼市政策调控后,国庆中秋期间西安市场整体趋势平稳。一方面政府持续强化调控力度,在房源供应上严管预售证发放;另一方面,笔者走访发现,大部分项目都严格执行了购房资格审查程序。 

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与往年有了很大变化,由事后管理到预期管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提前发布政策,极大地稳定了市场预期。限购事实上就是楼市的去杠杆政策,使得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住房为目的配置资金,遏制高杠杆、高成本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抑制投机性投资,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政策调控效果显现。 

需求改善型购房人群成为主力

在假期走访楼盘时,笔者发现购房者置业需求方面主要为改善居住环境、解决子女上学问题以及首次置业,其中改善型群体占比最多,成为买房的主力。 

在限购政策影响下,好多家庭倍加珍惜置业机会,尤其是仅有一套购买资格的购房者都希望一步到位。各楼盘推出的户型均以95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室到130平方米左右的大三室为主力户型,迎合了当下置业群体的需求。 

如融创西安宸院项目推出的120-140平方米的产品户型,以合理的设计得到改善型购房人群的青睐。而在金地广场大华·锦绣前城项目外展点,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基本都是看中了上学名额。市民狄女士告诉笔者,近期看房子主要考虑孩子上学的问题,因锦绣前城项目配有西安交大附中航天分校和西安交大附小航天分校的教育资源,是学位房,让她很心动。还有阳光城丽兹PULS项目,作为曲江低密改善型项目也打动了不少购房者,开放当天就吸引了约600人到访参观。 

成交品牌房企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国庆中秋假期各楼盘成交情况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产品好、交通便利、性价比高的项目备受追捧,而部分配套不全、价位虚高的项目成交却并不理想。假期最后一天,笔者走访城南、城北以及高新等多个楼盘,多数属于无预售证的咨询阶段,所以成交量并不高。 

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的销售量十分可观,成交量高达440套;万科城·润园是城南区域成交比较可观的楼盘,节日期间项目高层和洋房产品均正常销售,每天成交均在10套左右;恒大国际城项目在国庆期间销售了400余套,就连高陵区的恒大雅苑项目也获得“大丰收”,成交量有120多套;北辰大道的碧桂园·凤凰城项目,假期整体成交180套有余;西安融创宸院成交300余套;合能铂悦府等众多品牌楼盘成交量均超百套。 

可见,品牌房企所开发的项目成了国庆中秋期间西安楼市的“大赢家”。 

目前楼市政策持续加强监管,克而瑞机构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认为,调控效力后期将继续显现,通过规范把控房企的营销动作和开发楼盘的房源总量稳定市场,但未来从人力成本、建筑成本以及土地成本上都需要合理的价格支撑,加上大西安规划发展步入快车道,更增强了大量人口落户西安、置业西安的信心,尤其对于刚需人群来说要有理性判断,根据自身家庭条件把握机会,适时出手。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