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该成果展是我省首次举行,共展出2200余项科技成果。

水下自主航行器

无人机侦测及反制系统

原标题:我省高校220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 机器人快递员诞生

昨日,我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活动展出机器人快递员、3D手绘等来自我省高校科技创新成果2200余项,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

活动现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与16家省内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合同金额3000余万元。

在长安大学展位上,无人配货快递小精灵正在向观众展示它的工作方式。据了解,这是长安大学韩毅副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快递员”,它可以根据规划好的路线自动获得路线的点位信息,通过GPS自主寻线,按照点位信息自动驾驶,将快递送到收件人手中。团队成员樊同学介绍,这款物流车载重50千克,可续航60公里,速度最快可达每秒15米。车身前方有摄像头和GPS定位装置,并配有激光雷达,通过这些设备来辨别路况,达到避障通行的效果。但由于路况复杂以及交通规则的限制,此车暂时不能到街上使用,可用在相对封闭和路况简单的区域,比如校园和小区。

高灵巧仿生六足机器人

仿生防脱式人工腰椎及椎间盘连接复合体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欢孝护理床,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该项目一位成员介绍,这个具备远程护理、聊天互动、自助如厕等功能的护理床,是专门针对瘫痪在床的老人设计的,项目本身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受到很多观众的好评。

此外,来自西安美院的3D艺术品、西安交大的人工腰椎及椎间盘连接复合体、免辐射远程胆道造影机等项目,都以其超前的科技理念、浓厚的人文气息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