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季平交响乐新作国家大剧院首演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10日晚,“交响中国风”国家大剧院新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演。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受国家大剧院委托创作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由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共同呈现,指挥家张艺执棒。

原标题:赵季平交响乐新作国家大剧院首演

本报讯(记者 职茵)10月10日晚,“交响中国风”国家大剧院新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演。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受国家大剧院委托创作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由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共同呈现,指挥家张艺执棒。

在当今世界乐坛,“中国声音”是不可忽视的音乐力量。自2015年以来,国家大剧院每年在新创作的艺术作品中甄选集萃,以音乐会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大剧院对音乐创作的新探索。“交响中国风”国家大剧院新作品音乐会演出当晚,作曲家赵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成功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月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将携此曲开启赴美巡演之旅,让国外观众感受到“中国声音”的无穷魅力。这部作品将在芝加哥迎来美国首演,随后将在费城和教堂山的音乐厅奏响。

赵季平表示,他希望用新的小提琴协奏曲来“表达人类的博爱与情怀,讲述所有跌宕起伏终将归于平和包容之道”。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介绍,这首新作秉持赵季平一贯的亲民风格,悦耳动听,由小提琴与乐队共同完成,却并不囿于西方交响乐的结构,令人耳目一新,相信必将被国内外众多小提琴演奏家及交响乐团接受。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