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秋冬造林绿化拉开序幕


来源:渭南日报

原标题:我市秋冬造林绿化拉开序幕本报讯(记者 张绚丽)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春季共完成造林绿化41.5万亩,占全年50万亩任务的83%。目前,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我市已确定秋冬季造林绿化的重点,确

原标题:我市秋冬造林绿化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 张绚丽)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春季共完成造林绿化41.5万亩,占全年50万亩任务的83%。目前,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我市已确定秋冬季造林绿化的重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任务。

抓好交通道路绿化。加快高速公路林带建设,争取年内实现县乡村道路全绿化。凡境内有高速公路的县(市、区)要做好整体规划,力争尽快实现全市高速公路林带全线贯通。沿黄公路按照“生态路、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的要求,大力推动两侧林带建设和沿线可视范围荒山荒坡绿化。

推进河流沿岸绿化。在黄渭洛三河沿岸及滩涂、支流营建防护林带、生态片林。渭河沿岸各县(市、区)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宽完善河堤两侧防护林带,继续实施南山支流绿化。洛河沿岸各县积极开展防护林建设,持续加快洛河生态综合治理。突出绿色湿地景观,不断恢复湿地植被,加快湿地公园建设。

开展“四荒”生态治理。依托林业重点工程,以流域为单元,采取人工造林、飞播造林和封山育林、自然修复相结合,按照陡坡营建侧柏、油松、刺槐生态林涵养水源,平缓坡面营造核桃、花椒、红枣和苹果、酥梨等杂果林保持水土的模式,集中连片实施南北台塬绿化、渭北山区和秦岭北麓植被恢复,持续开展荒山、荒沟、荒滩、荒沙生态治理。

搞好城乡人居地绿化。借助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加城区绿地面积,营造优美舒适的景观效果,进而改善城乡人居地环境,高标准完成省上今年下达的“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建设任务。

加快苗木花卉基地建设。重点打造一批高标准苗木花卉示范基地、示范园区,扶持一批专业村,培育一批示范合作社、苗木花卉种植大户,稳定林木育苗面积,扩大花卉种植规模,确保完成全年16.25万亩的苗木花卉基地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