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州区召开配合省委环保督察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贯彻落实9月26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的商洛市配合省委环保督察筹备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配合省委环保督察筹备工作,10月11日上午,商州区召开了配合省委督察组来商督察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区委副书记、区长

为贯彻落实9月26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的商洛市配合省委环保督察筹备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配合省委环保督察筹备工作,10月11日上午,商州区召开了配合省委督察组来商督察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旭光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录虎主持会议,副区长方德军宣读《商州区配合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商督查工作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副区长陈朝阳、崔毅刚、陈浩,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宏出席会议。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区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重点企业负责人及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镇办分会场参会的有各镇办班子成员,六办三站负责人。

李旭光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省委环保督察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省委环保督察巡查是深入贯彻中央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环保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措施,是对我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更是我区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文明建设水平的重大机遇。各镇办和部门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省委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李旭光指出: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全力以赴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下功夫补齐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具体做到“三个切实”“四个到位”和“五个重点”。努力做到“三个切实”。一是切实把配合好环保督察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切实把配合好环保督察当做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三是切实把配合好环保督察当做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考验。务必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自查自纠到位。二是资料准备到位。三是支持配合到位。四是问题整改到位。紧紧盯住“五个重点”。一是紧盯中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二是紧盯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三是紧盯突出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四是紧盯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紧盯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履职情况。

李旭光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我区环境治理攻坚战。一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主要领导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尽快进入角色,熟悉督察情况,成立相应工作机构,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组织,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密切配合抓落实。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不要推诿扯皮,切实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该改的问题改清楚,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在督察期间,凡是督察组需要的资料,要全面准确,第一时间提供;凡是督察组组织的会议和活动,要认真准备,按时参加;凡是督察组部署的工作,要全力以赴,主动抓好落实,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三要强化考核抓落实。对省委环保督察工作认识不到位、没有如期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对不履行环保职责、在省委环保督察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对辖区内环境矛盾隐患排查不力、处置不及时造成上访的,由区纪委监察局负责,坚决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镇办、部门、企业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录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把握“三个必须”原则,即必须坚持一把手亲自安排、必须抽调一拨人专门负责、必须一抓到底;二要扎实整改、密切配合;三要严肃纪律。

本次会议主会场参会人员共计90余人,会上发放区委办、政府办印发的各类文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保护应知应会小手册等资料共计550余份。

稿件来源:商州区环保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