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1至9月陕西省优良天数平均179.4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2日下午15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2017年铁腕治霾‘1+9’行动方案进展情况”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一场。陕西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12日下午15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2017年铁腕治霾‘1+9’行动方案进展情况”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一场。陕西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郝彦伟出席介绍陕西省2017年铁腕治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应邀出席发布会的还有陕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陕西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崔跃民,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刘玉虎,陕西省住建厅建管办主任茹广生。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1至9月陕西省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87 较去年同期上升0.5%

截至今年9月,全省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汉中、榆林、铜川、宝鸡、杨凌、延安、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

与去年1~9月相比,安康、商洛、韩城、西咸、汉中、铜川等6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延安、西安、咸阳、渭南、榆林、杨凌、宝鸡等7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陕西省优良天数平均179.4天 同比减少2.8天

据介绍,截至9月,安康、铜川、商洛、延安、韩城等5个城市优良天数增加,咸阳、西安、渭南、榆林、杨凌、宝鸡、汉中、西咸等8个市(区)减少。其中,最多为商洛248天,最少为咸阳117天。

PM10平均浓度98微克/立方米 同比下降4.9%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陕西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安康平均浓度最低,咸阳最高。

韩城、安康、商洛、西咸、宝鸡、咸阳、杨凌等7个市(区)PM10平均浓度有所下降,铜川、汉中等2个城市持平,延安、西安、渭南、榆林等4个城市PM10平均浓度有所上升。

PM2.5平均浓度54微克/立方米 同比上升1.9%     

安康、杨凌、铜川、商洛、西咸、汉中等6个市(区)PM2.5平均浓度有所下降,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榆林、延安、韩城等7个市(区)PM2.5平均浓度有所上升。其中,最低为榆林,最高为咸阳。

陕南地区县城(含市辖区、开发区)空气质量全省最佳

据了解,关中地区67个县(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32,较好的10个县(区)依次为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长武县、印台区、陇县、千阳县、凤翔县、渭滨区、澄城县,较差的10个县(区)分别是沣东新城、莲湖区、未央区和经开区(并列)、秦都区、曲江新区、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西安市高新区。

陕北地区25个县(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12,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为黄龙县、洛川县、甘泉县、佳县、靖边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延川县、神木市、宝塔区。

陕南地区30个县(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68,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为镇坪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岚皋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汉台区、城固县、南郑县、勉县、汉阴县。

 

陕西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郝彦伟介绍有关情况

全面推进铁腕治霾“1+9”专项行动方案

据陕西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郝彦伟介绍,今年以来,陕西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1月12日陕西省委治污降霾工作会议和3月1日全省治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省政府铁腕治霾“1+9”专项行动方案各项措施和任务,在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方面主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减煤方面。积极落实压减煤炭消费任务,削减散煤522万吨,拆改燃煤锅炉7594台;陕西省发改委落实“峰谷电价”和天然气季节性价格,推进工业企业生产、城乡居民取暖电能替代和“煤改气”工程。

而在治源方面。陕西省环保厅对关中8市区近60个县区的1752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同时,督企方面,挂牌督办142起,行政处罚219起,媒体曝光188起,移送司法5起;督政方面,督办158起,约谈155起,问责39起;在339家涉气重点企业建立监管台账并实施动态更新,完成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484个、餐饮油烟治理项目22725个、汽修行业有机废气治理项目2746个。陕西省工信厅还组织各地摸排“散乱污”企业4607户,已清理取缔2139户。

开展冬防全面攻坚行动 严控PM10和PM2.5

今年采暖季前,陕西省政府将印发《陕西省2017年可吸入颗粒物(PM10)重点整治暨冬防全面攻坚行动方案》,提出以颗粒物整治为重点的攻坚任务和若干强化推进措施,还将制定配套的巡查执法、量化问责、信息公开与宣传、预警预报跟踪评估、专项督察等5个方案。同时,按照环保部最新要求,陕西省政府修订完成了《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也将于近期颁布执行,实现关中地区统一预警分级标准,统一应急响应等级,统一应急响应措施。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