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韩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10月13日正式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0月13日下午,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

陕西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韩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10月13日正式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0月13日下午,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新成、副组长樊少文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书记李智远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褚锦锋主持。

陕西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韩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吴新成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展开。在环保督察工作准备与实施中,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多次听取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汇报,亲自研究审定我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要求将推进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现实检验,作为领会中央精神的难得契机,作为陕西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吴新成强调,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韩城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不断提升韩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促进绿色发展。督察工作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对照中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计划、规划、重要决策措施等,检查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考核评价、资金投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环境安全风险管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省挂牌督办、约谈及媒体曝光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对环境保护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问责情况。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同时根据督察工作实际需要,还将针对被督察对象的不同情况和具体特点,加大对特定对象的单独谈话、履责质询和专项调查,适时召开座谈会、组织明察暗访,全方位了解韩城市有关环境保护情况。

李智远表示,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市督察,既是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推动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的有力指导和激励鞭策,更是帮助我市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严肃认真的对待督察,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虚心诚恳、行动上坚决拥护,扎实做好省委督察组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把主动接受省委督察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各司其职、全力配合,确保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韩城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督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要严格落实责任,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始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虚心听取、照单认领,坚持边督察边整改,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督察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铁腕治霾“1+9”行动、20项环境专项整治、生态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双百工程”、“五城联创”等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持续好转,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督察组副组长樊少文从正确认识督察、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舆论引导等四个方面,就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我市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市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根据安排,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韩城市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913-5295301;地址为:韩城市第2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督察组职责,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韩城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韩城市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