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经开区:抬高标尺狠抓落实 全面践行“六个更加”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继前日参加西安创业大街开街仪式之后,再次深入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让处于追赶超越关键时期的经开区上下精神鼓舞、信心倍增。9月19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全区领

9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继前日参加西安创业大街开街仪式之后,再次深入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让处于追赶超越关键时期的经开区上下精神鼓舞、信心倍增。9月19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贯彻王永康书记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研究安排各项落实工作。

王永康书记对经开区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经开区下一步追赶超越提出了“六个更加”的新要求,即更加珍惜加快发展的好局面、更加强化大项目带动发展、更加注重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加注重向西开放、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更加注重铁军建设。经开区广大干部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认真领会、抬高标尺、狠抓落实,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以对历史负责、对区域发展负责的工作业绩,为大西安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牢记使命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1月22日,市委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明确指出以经开区为引领,建设“经开区+高陵组团+临潼组团+航空基地+富阎板块”等区域为依托的万亿级工业大走廊,打造“工业增长极”。年初,王永康书记调研时,提出经开区要努力成为工业经济主战场、开放经济试验田和先进制造业排头兵的三个定位,和当好“五个排头兵”的要求。此次,王永康书记对经开区提出“六个更加”的更高要求,这是站在全市发展高度对经开区的战略考虑和系统定位,为经开区指明了定位和方向。

对经开区而言,市委、市政府战略思路确定后,关键在于深入贯彻和全面落实。经开区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的整体部署上,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发展要求上来,全面实施“三新战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要正确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的关系。经开区认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快发展,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的平衡,统筹兼顾抓好速度、增量、质量,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着力补齐“十大短板”,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加快吉利新能源汽车、延长新材料产业园等一大批龙头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二是要处理好盘活存量和做优增量的关系。切实把全区发展从增量扩能为主转为“做优存量、扩大增量并存”。一是充分发挥好经开区资源禀赋、行政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推动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消费品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激发新的发展活力。二是积极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全力推进已经确定的八大主导产业发展,特别是机器人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明确经开区主抓的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坚持把创新作为调整结构、培育增量、驱动发展的引擎,抢抓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机遇,精心选择科技创新攻关项目,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厚植创新创业土壤,营造双创良好环境。四是在开放经济上培育增量,切实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国际化的经济结构,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中欧产业合作园,推进国际学校、国际社区建设,在开放经济发展方面,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三是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关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营造氛围”的基本思路,注重保障基本民生,关注低收入群众生活,重视社会大局稳定,以解决民生“九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扶贫攻坚、治污减霾、缓堵保畅、民生提升等重点民生工作,让市民群众共享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四是要处理好抓发展和抓党建的关系。要坚持抓发展和抓党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党建促队伍,为积极践行“六个更加”提供坚实保障。特别是落实好“一把手”党建工作主要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决定,由管委会相关领导分别牵头,针对“六个更加”要求,广泛调研,科学分析,系统谋划,采取1+6+N的方式(一个贯彻落实的总体方案,6个专项工作方案,N个具体项目方案),形成系统措施,强化任务分解,加快推进落实“六个更加”,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努力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铁军精神担负大西安建设的经开使命。

(稿件来源:西安经开区官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