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美术家代表团赴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大获成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以王西京为团长的陕西省美术家代表团:刘永杰、吴昊、李玉田、杨季、王志平、骆孝敏等一行应法国巴黎秋季沙龙展组委会邀请继去年参展获得成功之后,今年又一次代表中国参展。

日前,以王西京为团长的陕西省美术家代表团:刘永杰、吴昊、李玉田、杨季、王志平、骆孝敏等一行应法国巴黎秋季沙龙展组委会邀请继去年参展获得成功之后,今年又一次代表中国参展。

陕西省艺术家代表团在巴黎秋季艺术沙龙现场合影

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始于十八世纪,堪称法国官方艺术展览,它代表着法国学院派艺术的优秀传统,也是由法国著名艺术家德拉克诺瓦、罗丹、安格尔、柯罗、杜比尼、马内等倡导的国际性最高艺术展事,至今该项展览由法国前总统奥朗德赞助。近百年来除中国画家赵无极、朱德群等少数人代表东方艺术挤身于此大展外,以团队形式代表中国艺术家参展的先例几乎没有。

今年的大展在两千多件各个门类的艺术作品中,以中国传统水墨的写意精神为主的我省艺术家的作品尤为突出,在众多的以观念为主导的西方现代主义作品中,中国绘画的现实主义表现优显中国的人文精神,特别是王西京的以非洲生活为题材的丝绸之路系列作品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被中国艺术家这种具有国际视野和终极人文关怀的审美情感所打动,一位非洲观众激动万分,向在场的王西京深深的鞠了一躬,无数观众聚集在中国展区兴奋不已,盛赞中国水墨独特的艺术表现魅力,纷纷与参展艺术家合影留念,一些国家的官方艺术文化机构也向中国代表团发出了交流、讲学、展览的邀请,并达成了我省美术代表团赴非洲巡展的协议。

中法艺术代表团合影

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组委会主席、著名雕塑家西尔维娅•凯仕兰在大展的开幕式致辞中特别推介了具有东方意味的中国•陕西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开幕的当天恰逢王西京先生的生日,西尔维娅•凯仕兰还特意让法国艺术家为王西京设计制作了别有情趣的生日蛋糕,并与众多的各国艺术家用香槟酒为王西京庆祝生日,祝福健康,气氛热烈感人。他们说这种场合在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中也从未有过。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