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旬邑注资3380余万元实现贫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0月17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旬邑县县委书记高玉峰,旬邑县扶贫办主任燕志敏出席,介绍旬邑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0月17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旬邑县县委书记高玉峰,旬邑县扶贫办主任燕志敏出席,介绍旬邑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旬邑县县委书记高玉峰介绍,截至目前旬邑全县核定贫困重点村112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784户33913人,其中在册贫困户5867户19338人,2016年脱贫人口3917户14575人。

贫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旬邑县推进“八个一批”。在产业扶贫方面重点实施果业提质增效、特种肉畜禽养殖业、地膜玉米增产和地膜烤烟增收、短平快“小众”产业、果品保鲜贮藏库建设和农产品加工、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创收等“七大工程”,并成立扶贫资金互助协会129个,注入产业扶持资金3380余万元,实现贫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

在易地搬迁方面,旬邑2016年已安置197户827人,目前已兑付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建(购)房资金补助资金2259.1436万元,今年计划安置370户1077人。

与江苏省泰兴市建立对口帮扶

旬邑注重借船出海,凝聚各方帮扶合力。共实施2016年扶贫捐赠项目7个,总投资200万元。扩大2016年“北四县”精准扶贫跨境撮合洽谈会招商成果。并与江苏省泰兴市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签订了《“十三五”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编制了《旬邑县2016—2017年苏陕扶贫资金项目计划》。

于此同时,该县组织开展了“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等18所省级重点大学相继举办义诊巡诊、送医送药等活动30场(次),举办法律知识、电子商务等专题讲座7期,聘请刘科伟等27名专家教授为县政府智库专家顾问团顾问。

旬邑县县委书记高玉峰介绍有关情况

形成“10个1工作法”

在创新模式方面,旬邑探索典型经验,规范档案资料,探索形成了“10个1工作法”,即一村一柜一专栏、一户一盒一挂图、一队一袋一办法,实现了干部一袋系民心、精准施策抓落实;坚持一个规定保落实,制定了《旬邑县脱贫攻坚问责工作暂行规定》,以严肃问责保证任务落实。

除此之外,旬邑县创新推进了“党支部+贫困户”“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企业+园区+基地+贫困户”“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帮扶模式,充分发挥村“两委会”、农村党员、县内企业、优秀脱贫户示范带动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提高了精准帮扶率和群众收入。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