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0件丝路精品文物亮相西安 讲述2000年文明交融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西北地区丝路文物精品集中亮相西安新华社西安10月17日电(记者 杨一苗、高音子)记者17日从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到,140件集中代表丝路文化的精品文物在西安亮相,这些文物讲述了2000多年来

原标题:我国西北地区丝路文物精品集中亮相西安

新华社西安10月17日电(记者 杨一苗、高音子)记者17日从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到,140件集中代表丝路文化的精品文物在西安亮相,这些文物讲述了2000多年来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主题为“长安丝路东西风”的文物展17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正式开展,汇集了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区12家博物馆的140件精美文物。展览分为“凿空西域”、“佛陀东来”、“长安胡风”等单元,将文物与文化遗产图片相结合,以东西文化交流为线索,展现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历程。

其中,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汉墓出土的中国最古老的纸和甘肃省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车马、骑兵等,展示了汉代开通丝路后,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交流。据了解,这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其中还设计了多媒体互动、聆听丝路、短片观摩等多种体验模式。(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